20081117/历史纪年中的B.C./A.D.及C.E./B.C.E.

一直搞不懂一大堆B.C.、A.D.、C.E.、B.C.E.哪个是西元前,哪个是西元后,为什么会有四个?

原来
B.C. = B.C.E 西元前
A.D. = C.E. 西元后

那为什么要分B.C. / A.D. 及 C.E. / B.C.E. 呢?

让我们先看看它们的全名是什么。

B.C. = Before Christ (耶苏出生之前)
A.D. = Anno Domini (耶苏誔生之年的拉丁文)

B.C.E = Before Common era (公元前)
C.E. = Common era (公元)
由全名大概可一窥一二,因为西方国家大都是基督徒,所以习惯用B.C. / A.D. system。
后来不希望引起非西方、非基督教国家反感,所以又创了 C.E. / B.C.E system。

http://redbug.twbbs.org/index.php/2007/10/01/316

1 Comment

  1. Holly

    A little note:
    A.D in English is (After Dead)
    i.e. (that is) After Jesus was dea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