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华联会理事会一致决定陈丙丁留任做多2年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全加华联会年度会议今天做出1个重要的决定:挽留现任执行陈丙丁,陈丙丁昨天在会议刚刚开始便递交了自己的辞呈,但是全加华联会所有理事今天一致决定,延长陈丙丁的任期。

陈丙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原本自己想辞去执行主席的职务,让更多有经验的人或者年轻人出来做更多的社区工作。但是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致挽留,令他赶到盛情难却,只好答应再做2年到任期结束。

除了讨论陈丙丁的辞呈,全加华联会还做出以下四项决议,包括:要求加拿大政府履行2005年和华联会签订有关人头税的协议,重新设立加拿大华人社区基金会(以前曾因故中断),筹建「加拿大华人歷史博物馆」,以及成立由全加5个区选出5名代表组成的小组来落实这几项工作。

备受华社关注的加国华人四川賑灾捐款,昨天也在大会开幕式上正式转交加拿大红十字会,数目为1,130,089.85加元。加拿大红十字会总秘书萨夫(Conrad Sauve)在表示,这笔捐款甚么时候能到达中国,需要和中国红十字会进行磋商。根据中国灾区的实际需要,加拿大红十字会將做出计划部署,对资金进行全盘调配,而不是想象中的单独对这笔华社捐款进行处理,因此无法明确具体的到位时间。他也表示,华联会转交的这笔賑灾捐款,应是全加最后一笔捐款。据悉,本次加拿大民间和政府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总捐助额达到4,400万加元。

陈丙丁续任华联会执行主席

星岛日报/全加华人联会(华联会)第16届年会,经过两天的会议,昨天下午在满地可中华文化宫闭幕。经共同主席团讨论决定,陈丙丁继续担任华联会全国执行主席。

昨天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魁北克在加拿大的地位、加中两国关系发展、修改华联会章程以及讨论陈丙丁辞去华联会执行执行主席的报告。

就魁北克省在加拿大地位讨论中,虽然所有代表均认为魁省是加拿大领土的一部分,但由于代表们对提案的英文和中文理解不同,导致争议频频。

面临新挑战

这也显示出华联会已经面临新的挑战,有代表提出华联会历史长达十几年,是光荣也是包袱,而且共同主席团都是十几年的老面孔,缺少新鲜血液。有评论者指出,面对近年来涌入的大量新移民,华联会的会议经常出现老面孔讨论老话题的问题。

在大会共同主席团举行的闭门会议中,10位共同主席本着“加强和扩大组织,健全组织制度,使领导层年轻化的原则”,决定修改华联会章程,将原定的执行主席1年任期,更改为3年,并规定连任不得超过2届,并一致否决现任执行主席陈丙丁的辞呈,希望他继续留任。

陈丙丁表示,他从1991年开始就负责华联会全国事务,1992年首次当选全国执行主席,中间曾经中断过一届半,由于当时的主席担任法官,不得不离职,他又重返主席位置一直持续下来。

在2007年多伦多召开的年会上,他再次当选为执行主席之后,他觉得应该让位于年轻人和新人,因此在上年提出辞呈,希望大家可以讨论一下。结果今年年会中,共同主席团依然热情挽留,希望他继续担任执行主席,做完这一届。根据本次修改的章程,一届任期为3年,他当选年份从去年算起。

面对两年来倒退的加中关系,华联会希望即将产生的新政府,应加强和改善两国关系。这不仅对加拿大华人有利,对加拿大的经济、文化和贸易发展都有利,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