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言谈轻松的加拿大选手:我们只是争第二

捷克佳/在18日的田径赛场,已经进入第二轮的加拿大短跑选手贾里德·康诺顿(Jared Connaughton)在男子200米第2轮第1组的比赛中,与牙买加名将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同场竞技。在比赛结束后接受CBC记者现场采访时,康诺顿表示,“博尔特是来自另一个星球,他就是在赛场上翻个跟头(cartwheel)我们也追不上。我们其它人只能力争第二。”激烈的比赛中透露出无比的轻松,这大抵是加拿大选手重在参与心态的一个表露。

男子200米第1轮共有8个小组,第2轮则是4个小组,第3轮半决赛是2个组。依据规则,第2轮小组赛的前三名直接进入半决赛,另有4个小组赛中最快的4名进入半决赛;第3轮小组赛的前4名直接进入决赛。康诺顿在第2轮小组赛中获得第5名,成绩是20.45秒,顺利晋级。但在半决赛中,康诺顿位居第7,成绩是20.58秒,未能进入男子200米决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