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保留传统呈现多元,中国彩灯三临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彩灯节”后,安省游乐宫今夏将在安大略湖畔第三度点亮璀璨夺目的“天下第一灯”。主办方表示,今年的灯展在保持中国传统灯文化的基础上,将凸显国际社会多元化的特色。本届彩灯节更首次获得安省政府的资助。

在16日下午举行的野餐会上,中国彩灯博物馆馆长张利介绍说,四川“自贡灯会”有1200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灯会文化的精髓。他说,今年的中国彩灯节从构思、设计到制作将是一次全新的灯会,除保留中国传统外,更融合了多元文化思想。

已连续参加三届彩灯节的张利表示,今年的灯展以 “点燃你的梦想”为主题,分为动物世界、恐龙王国和世界奇观三大板块。届时,世界五大洲四大洋的各种神奇动物,远古时代的恐龙,以及纽约自由女神、英国大笨钟、法国埃菲尔铁塔、印度泰姬陵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将在中国能工巧匠的精心制作下,以美轮美奂的彩灯艺术作品的形式展现在游客眼前。

6月16日是安省游乐宫新任总裁崔考格纳(John Tracogna)上任的第一天。他表示,这是一个相当特殊的日子,他很荣幸自己能够加入安省游乐宫这个团队,而它同时也拥有一个非常友好的文化合作伙伴。

崔考格纳在发言中感谢远道而来的彩灯制作大师们。他说,他们是中国彩灯节真正的幕后英雄,只有他们才能让这些光彩夺目的彩灯照亮安大略湖湖畔,他们精湛的制作功底让人们有机会了解到中国文化的传奇。崔考格纳相信,今年的中国彩灯节将在保留它以往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更能让游客们从中体会到每届彩灯节的独特之处。

安省旅游厅厅长方斯凯(Peter Fonseca)在致辞时感谢中加双方各界人士和机构对中国彩灯节的支持和贡献,使得本次活动能够顺利举办。他高度称赞说,中国彩灯节是安省旅游事业重要的一部分,类似的大型盛会将会使安省更加生机盎然朝气蓬勃,同时也为促进安省经济发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方斯凯宣布,为扩大灯展在美国及加拿大的市场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安省旅游厅将赞助50万加元来帮助中国彩灯节的市场经营及推广。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朱桃英,文化领事陈爽,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单钢新等嘉宾出席当日餐会。

据悉,近70名来自中国四川自贡的彩灯制作人员已经抵达多伦多,正在在安省游乐宫内精心制作即将展出的32组彩灯。由罗杰士公司赞助的2008“中国彩灯节” 将于7月31日开幕,10月12日结束。

img_0484_w.jpg
图片说明:1、与会部分嘉宾在彩灯模型前合影;

img_0500_w.jpg
图片说明:2、安省旅游厅厅长方斯凯兴奋之余扮鬼脸;

img_0512_w.jpg
图片说明:3、一位女工正在精心制作;

img_0518_w.jpg
图片说明:4、彩灯节艺术作品之一;

img_0525_w.jpg
图片说明:5、四位美工设计师陈建民、龙勇、郭万林、侯平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