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渴望生命,旅加荷兰裔艺术家为中国地震创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四川地震的灾难现场经过全球媒体的倾力报道,不但吸引全球华人的目光,也触动当地居民的心灵,人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出对这场大地震的关注和对灾区民众的爱心。

星星生活编辑部29日收到一件来自安省圣欧拉(St Ola)的邮件,内有一幅有关四川地震的艺术作品。作品的视觉冲击力极强,在大地震后的废墟瓦砾之下,以四只伸出的手,强烈表现出人们对生命的渴望与追求。

该件艺术品的作者是汤姆-费斯切(Tom Feenstra),一位旅加荷兰裔艺术家。他在附信中介绍说,他是一名在加拿大生活和工作的荷兰籍艺术家,当得知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民众的生命财产蒙受到巨大损失和创伤时,自己深受感染,于是决定创作一个作品。他说,他的心和正遭受地震灾难的民众一起跳动。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采访得知,汤姆已经移居加拿大30余年,为进行艺术创作,他选择安省阿冈昆公园以北的圣欧拉居住,他的作品以抽象派绘画和雕塑为主。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和六十年代后期,他先后两次顺访中国,对中国存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当他看到四川地震后,救援人员不断在废墟中发现生命的奇迹,他深切感受到人们在灾难后极为顽强的求生欲望,便产生冲动创作这一作品。汤姆说,创作这幅画时恰逢维多利亚长周末,他前后共用4天时间完成作品。

img_8372_ow.jpg
(汤姆-费斯切的作品)

img_8373_ow.jpg
(汤姆-费斯切的信件)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