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加拿大将取消对短途旅行的COVID-19测试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将宣布对其旅行测试要求进行重大调整,取消对从美国返回加拿大的任何旅行少于72小时的加拿大人的PCR检测阴性要求。政策变化将涵盖公民和永久居民。

综合多家本地英文媒体报道,联邦政府定于周五宣布,对于完全接种疫苗和在72小时内返回加拿大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将不再需要提供阴性分子检测证明的要求。修订后的规则将于本月底生效。

报道称,任何在加拿大境外超过72小时的旅行在返回时仍需要进行阴性PCR检测。

这些变化将在假期到来之前到来。取消检测要求是加美边境两侧的企业和旅游团体的要求,许多人无法快速穿越边境,因为返回加拿大通常需要进行昂贵的PCR检测。

美国于11月8日向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重新开放了陆地边界。但PCR检测阴性的要求让许多加拿大人留在家中,担心返回加拿大的额外费用。

美国没有针对跨越陆地边界游客的测试要求。前往美国和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证明他们已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

目前,任何试图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须自费提供PCR检测阴性,检测时间不得超过抵达边境前72小时。

卑诗省长约翰•霍根(John Horgan)形容,旅行者可以在卑诗省做测试,之后前往美国,然后在不到72小时后使用测试返回,这是“愚蠢的”。

加拿大商会一直呼吁联邦政府修改 PCR 测试要求。商会首席执行官佩林•比蒂(Perrin Beatty) 一直主张完全取消PCR要求,认为没有必要考虑疫苗接种的证明。

虽然有些人可以在美国免费接受检测,但大多数人必须为此付费。在美国进行PCR检测旅行的费用可能会有所不同,有些人的价格会高至数百元。

特鲁多政府一直认为,鉴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可以传播COVID-19,测试要求应暂时保持不变。这继续构成风险,特别是对于在边境这一侧仍然无法接种疫苗的数百万儿童而言。

10月,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医生表示,仍有证据表明一些进入加拿大的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即使他们已完全接种了该病毒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