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感染人数激增,安省暂停重新开放计划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正在暂停其取消在高风险环境中提高容量限制的计划,因为最近发现COVID-19感染人数激增,7天的平均病例数突破500,达到近一个月来的最高点。

据CityNews报道,安省原计划在11月15日取消夜总会等场所的人数上限。安省周三报告了454例新的COVID-19病例,7天的平均病例数继续上升,目前为503例,这是近一个月来的最高点。

省府表示,虽然在抗击大流行的斗争中仍有一些积极的指标,如稳定的重症监护能力,但特定的公共卫生趋势,包括有效繁殖数和阳性率,在过去一周略有增加。

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Kieran Moore)医生表示,对于需要疫苗接种证明的高风险环境,现有的容量限制和物理距离要求将保持不变。这些包括有舞蹈设施的餐饮场所,如夜总会和婚宴场所等。

“虽然安省因其安全和谨慎的重新开放方式而继续取得进展,但在临近冬季假期时,更多人开始在室内聚集,因此有必要慎重地暂停。”摩尔说。

“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我们需要坚持联系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遵循公共卫生和工作场所安全措施,并继续保持警惕,以尽量减少COVID-19的传播并保持社区安全。”

安省于10月下旬宣布,除非出现任何重大挫折,否则计划在2022年3月28日之前取消所有公共卫生和工作场所安全措施。

摩尔确认,安省将监控未来28天的数据,以确定在这些情况下何时可以安全地解除容量限制。该决定是在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安省将坚持其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二天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