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2021年安省鼠患率最高的城市是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口最多的城市鼠患率最高一点也不奇怪。在一项专业机构的排名中,多伦多及其行政区士嘉堡、北约克和怡陶碧谷在安省“鼠患率最高”城市名单中均入列前10名,华人聚集区也大多在榜单上。

提供该项排名的是加拿大最大的害虫防治专业服务公司奥金加拿大(Orkin Canada)。该公司汇集了Orkin一个多世纪的专业知识,在加拿大害虫控制方面有逾半个世纪的丰富经验。

城市排名基于Orkin Canada从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进行的商业和住宅啮齿动物处理的数量。

Orkin Canada表示,渥太华的鼠患数量有所增加,因为首都从去年的第12位上升到今年的第4位。萨德伯里从第8位下降到第19位,而去年没有上榜的基奇纳排名最后。

2021年安省鼠患率最高的的25座城市是:

1、多伦多Toronto
2、密西沙加Mississauga
3、士嘉堡 (多伦多) Scarborough (Toronto)
4、渥太华Ottawa
5、北约克(多伦多)North York (Toronto)
6、怡陶碧谷(多伦多)Etobicoke (Toronto)
7、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
8、宾顿Brampton
9、伦敦London
10、奥沙瓦Oshawa
11、万锦Markham
12、伯灵顿Burlington
13、奥克维尔Oakville
14、温莎Windsor
15、汉密尔顿Hamilton
16、康山(万锦/旺市)Thornhill (Markham/Vaughan)
17、皮克林Pickering
18、巴里Barrie
19、萨德伯里Sudbury
20、剑桥Cambridge
21、康科德(旺市)Concord (Vaughan)
22、伍德斯托克Woodstock
23、圣凯瑟琳St. Catharines
24、阿贾克斯Ajax
25、基奇纳Kitchener

据Orkin Canada称,封城期间的多次封锁和额外的食物浪费,比非封锁时期增加了13.5%,这可能导致啮齿动物数量增加,从而导致住宅区出现更多的老鼠。

Orkin Canada的专家观察到啮齿动物的行为更为大胆,日间活动的增加变得更加普遍,以及从资源枯竭的城市中心迁移到食物丰富的郊区,在那里老鼠能够快速繁殖并推动鼠群增长。

随着冬季天气的临近,Orkin Canada提醒加拿大人密封地基中的裂缝或孔洞,并在门窗周围安装挡风条,这样可以使得啮齿动物无法进入房屋。

其他提示包括将住宅外墙的灌木砍掉,至少保持一米距离,还有清除堵塞的排水沟等,以去除水分来源,并让垃圾和废弃的食物远离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