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水深火热却不知情!许多加拿大人生活在风险区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加拿大评估气候变化风险的过时方法意味着许多加拿大人目前生活在被认为有与气候相关的洪水和野火风险的地区,而对此并不知情。

据CTV报道,由政府资助的智库机构加拿大气候选择研究所上周发布报告,根据各种气候变化情景,预测了未来几十年加拿大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道路、铁路和电力系统)的风险和成本。

报告将洪水确定为房屋和建筑物面临的最大风险,并得出结论,许多加拿大人不知道他们的房屋面临洪水风险。报告称:“加拿大存在洪水风险信息不足的问题。”

该研究估计,目前约有65万户家庭面临河流洪水的风险,另有32.5万户面临当地街道和下水道洪水泛滥的风险,而政府防汛地图很少考虑到这种风险。

然而,由于缺乏强制披露的法规,购房者往往不知道他们可能会购买与气候相关的风险。作者说,他们援引研究表明,加拿大只有6%生活在洪水中风险地区的人对此有所了解。

报告称,住宅保险公司、银行或其他抵押贷款机构并未披露住宅房地产的物理气候风险。这意味着投资者不知道他们的投资有多大可能因为气候变化造成的破坏越来越大而失去价值。

其他调查结果包括,加拿大基础设施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成本有望上升至每年数百亿元,而且目前关于新基础设施的决策并未充分考虑气候变化的风险。

报告称:“分析表明,气候变化对关键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可能造成巨大损失,但我们对成本的预测只是最低估计。”

该报告还发现,加拿大在向基础设施提供气候风险信息和确保向消费者和投资者披露确实存在的信息方面做得很差。

事实上,由于加拿大没有为全国大部分地区制作洪水风险地图,报告作者使用了来自私营公司JBA Risk Management的公开数据进行大部分分析。

此外,由于缺乏与气候相关的基础设施风险的可用信息,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在高风险地区继续建造。

报告称:“法规和标准中缺乏风险信息和指导。”

对于其预测,该研究的作者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情景,这两种情景都反映了加拿大升温速度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事实,并且预计将继续这样做。

第一种情景反映了2020年全球宣布的减排政策的采用。在这种情景中,与1981-2010年期间的平均气温相比,加拿大到本世纪中叶升温3.3摄氏度,到2100年升温4摄氏度。

第二种情景反映了当前排放趋势的延续,导致本世纪中叶平均气温上升4.4摄氏度,到本世纪末平均气温上升7.4摄氏度。

报告称,在排放量更高的情况下,到本世纪末,洪水对房屋和建筑物的破坏可能增加10倍,每年高达136亿元,而与温度和降雨相关对公路和铁路造成的破坏可能会增加将128亿元。

这些成本不会平均分配,因为那些生活在洪水易发地区或已经缺乏基础设施的偏远社区的人面临更高的风险。

报告称:“气候变化引起的基础设施影响和成本也将对已经处于经济劣势的人们和社区产生更大的影响。”

在其建议中,作者表示政府需要制定和发布有关气候相关基础设施风险的准确和实用信息,而监管机构应要求现有和拟建基础设施的所有者披露气候变化风险。

报告还建议政府为最弱势群体建立安全网,以使气候风险定价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