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立即生效!安省推荐年轻人接种辉瑞疫苗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莫德纳疫苗引起的罕见症状,安省建议18至24岁年龄组仅使用辉瑞 疫苗。省府是在被称为心包炎和心肌炎的心脏病增加后做出了这一决定。

据680新闻报道,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Kieran Moore)博士说,这是出于谨慎考虑,立即生效。

该决定基于安省儿童COVID-19疫苗专家小组、安省疫苗临床咨询小组和安省公共卫生部门的建议。

莫德纳的mRNA疫苗在前面提到的年龄组中出现罕见副作用的几率更高,尤其是在年轻男性中。

摩尔说,在今年6月1日至8月7日期间,根据对18至24岁男性接种的96,000剂mRNA疫苗,第二次莫德纳接种后发生心包炎和心肌炎的风险为1/5,000。它仅影响0.1%的疫苗接种者。对于那些接受辉瑞疫苗的人来说,比率是1/28,000。

摩尔说,大多数报告的病例都是轻微的,受影响的人通常在抗炎药物的帮助下很快恢复。

症状通常在接种疫苗一周后报告,更常见的是在第二次接种后。安省保证,那些没有报告症状的人应该相信他们以后不会出现这种罕见的副作用。

严重的过敏反应和面瘫也很少见。

摩尔说,接受莫德纳作为第一剂的18至24岁的人可以安全地将辉瑞作为第二剂,并补充说混合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如果居民希望接受莫德纳作为他们的第二剂并且更愿意这样做,安省表示可以在知情同意的情况下获得授权。摩尔说,省级卫生官员将继续在12至17岁的青少年(包括2021年满12岁的青少年)中接种辉瑞疫苗。

安省有不到300万剂辉瑞疫苗随时可用。摩尔说,大量供应可以确保安省推进该项建议。

摩尔向第一次接种莫德纳的居民保证,他们“绝对做了正确的事情”来保护自己免受病毒和Delta变体的侵害。

卫生保健提供者必须向当地公共卫生当局报告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的反应。公共卫生当局然后将它们报告给加拿大公共卫生局。

安省数据显示,86%的12岁及以上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80%的人接种了两次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于9月中旬宣布,辉瑞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均已正式获得完全批准,适用于加拿大12岁及以上的任何人。

辉瑞的疫苗最初于2020年12月9日根据临时命令获准在加拿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