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外国劳工感染新冠死亡,安省农场被控20项罪名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一间农场因COVID-19的爆发影响了200多名工人,其中包括一名后来死亡的墨西哥男子,在经过省劳工厅的检查后,现在面临20项指控。

据CBC报道,根据《职业健康与安全法》,安省法院指控称,Scotlynn Sweetpac Growers Inc.及其所有者Scott Biddle未能采取“一切合理的预防措施”来保护工人免受COVID-19感染。该蔬菜农场的位于汉密尔顿以南约75公里处的Vittoria小镇。

在2020年春季爆发的一次疫情中,数十名工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来自墨西哥的55岁的Juan Lopez Chaparro在该农场工作后于同年6月20日去世。


【Juan Lopez Chaparro在从他受雇的Scotlynn Group农场感染COVID-19后于2020年6月20日去世。安省农场现在面临20项指控。(Chaparro Family供图)】

这些指控尚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称农场及其所有者未能通过以下方式保护工人:工人没有被告知需要戴口罩;工人无法使用手卫生设施;触摸表面缺乏清洁;传播COVID-19可能性较高的工人和出现症状的工人没有得到自我隔离的信息或指示。

Chaparro就像每个生长季节来到安省的数千名工人一样 ,作为联邦季节性农业工人项目的一员,该项目允许农场主雇用临时外国工人。

该农场的一名工人Luis Gabriel Flores在谈论农场的情况后被解雇。他是Chaparro的室友。

安省劳工关系委员会命令Scotlynn Growers农场向Flores支付20,000元的工资损失和5,000元的赔偿金。

农民工通常住在有共用厨房和浴室的公共小屋里,卫生官员和农工倡导者警告说,在疫情爆发之前,这些条件在大流行中创造了不安全的条件。

支持者说,农工们的家庭依赖他们在加拿大挣的钱,许多人因为害怕失去工作和在生长季节失去工作能力而不敢大声疾呼。

移民工人变革联盟组织的Karen Cocq说,这些指控应该在Chaparro死后一年内提出。她说,延迟意味着我们目前拥有的、应该执行法律和保护工人的系统显然不起作用。

Cocq说,涉及Chaparro的案件标志着安省雇主第一次因COVID-19爆发而导致工人死亡而受到指控。

《职业健康与安全法》的处罚部分列出了可能的处罚,从最高一年的监禁和最高150万元的罚款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