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安省宣布实施疫苗护照后,预约接种者倍增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周三宣布的非必要企业的强制性疫苗证书是否会让更多人接种疫苗?安省卫生厅长称,情况似乎确实如此。

据680新闻报道,在安省为遏制第四波疫情的疫苗证书制度公布后一天,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 周四在社交媒体上推文说,“好消息!昨天,省级系统的预约量增加了一倍多。”

她说,今天已经看到成千上万的安省民众预约,其中近一半是第一剂。

最近几个月,安省的每日疫苗接种率显著下降。到8月份,安省平均每天注射 41,000多剂疫苗,而7月份每天注射155,000剂。尽管9月刚过了两天,安省9月平均只接种了35,000剂疫苗。

魁北克省和卑诗省是另外两个已实施或宣布疫苗证书制度的省份,政策宣布后不久,报告的疫苗预订量有所增加。

根据安省的计划,从9月22日开始,居民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一些非必要的企业,例如餐馆、电影院和健身房。如果自接种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已过去14天,则个人被视为已完全接种疫苗。

10月22日,安省将推出二维码和验证应用程序,以简化流程。有限医疗豁免者和无法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下儿童除外。

安省医疗监管机构的首席执行官Nancy Whitmore博士敦促安省的医生了解发放这些豁免的信息。她说,业界已经听说过毫无根据的医疗豁免请求,医生不能屈服。

Whitmore周四表示:“作为监管机构,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围绕复杂的COVID-19问题的指导是强有力的和明确的。”

她说,很少有合法的医疗理由不接种COVID-19疫苗。它们包括过敏症专科医生或免疫学家确认对COVID-19疫苗或其任何成分有严重过敏或过敏反应,以及心肌炎的诊断——心肌心包炎、心脏周围囊的炎症。

大约83%的12岁及以上的安大略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76.6% 的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最近几周,每天对COVID-19病毒的诊断数量一直在稳步上升,周四安省报告了865例新病例,还有14例与该病毒有关的新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