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爱心教育基金”正式成为慈善机构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导)由社区名人刘南生呼吁创立的“爱心教育基金”,经过15月的筹备,日前经批准获得加拿大慈善机构的慈善退税号码正式成为慈善机构。该基金成立宗旨是为了帮助中国及其他贫困地区的儿童接受教育。

在5日新闻发布会上,刘南生会长介绍了基金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计划。据悉,该基金在短短15个月中已经取得加拿大慈善机构的注册账户并同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UNICEF)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基金会秘书长金燕敏在记者会中介绍了基金自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基金董事屈良国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感人的演讲,他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义工支持和参与基金的慈善活动,有意者请电416-297-8776。UNICEF的负责人Jacqueline Jones女士在会上表达了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与爱心教育基金合作发展的意向。

据介绍,爱心教育基金亦设立一个爱心教育工程独立小组,可专门为有爱心的人士服务,以达到他们行善的心愿,例如在家乡设立奖学金,个别小型教育项目的建立或选择等;不过未获得加拿大政府或联合国慈善机构认可的国外项目,捐款者不得扣税。

本地企业家、基金董事路明光先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参赞张林逸女士和领事吴小创先生参加了记者会。一些响应该基金计划的社会人士郑萍律师、王勇博士、江邵经先生等也应邀参会。

“爱心教育基金”希望与社会有爱心的人士共同合作,建立一个和谐而有爱心的社会。该基金呼吁义工支持和参与,有意者可电416·297·8776,详情浏览网址www.lovethruedu.org。

img_5334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