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有皮卡沉入湖底!警方提醒冰融期间远离不安全冰层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春季的第一天是3月20日,随着天气的转暖,北部的许多湖泊已经逐渐解冻,喜好户外运动的人们在感受春风拂面的同时,前往不要忘记湖面上的风险,因为每年此时都会有不少人陷入困境。

约克区警局已发出提醒,Simcoe湖和周围水域的冰层状况并不安全,警方在周末已展开过几次营救行动,成功营救了七人。五人接受了轻度低温治疗,其中一人因严重体温过低而被送往医院。

对于确实坚持在冰上旅行的人,警方发布了一段视频,建议这些人至少要结伴行走,穿上鲜艳的衣服,携带已充电的手机,并让其他人知道要去的地方。

不仅限于人,最近至少还有一辆汽车从冰上掉入Simcoe湖中。沉入水中的福特F-150皮卡将会和鱼群作伴,至少在春天才可能安全地从湖水中捞出。

无论如何,户外活动总是要将安全放在首位,这点永远不会错。约克区警局在声明提醒所有人,没有冰面或水体是绝对安全的。

实际上,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每年救援人员都会在Simcoe湖,安大略湖或附近其他水域的冰面上救援那些过分冒险之后坠入冰中的人,宠物和儿童。

另据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预报,春季第一天,3月20日,多伦多市的气温将达到9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