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逃离都市大战,海洋两省不约而同放大招抢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考虑过离开多伦多吗?考虑过用市中心的公寓换取无敌的海景房吗?无论是厌倦难以承受的租金价格,厌倦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还是渴望尝试新鲜事物,不少人都有很多正当理由离开喧嚣的大城市。

特别是随着远程工作的趋势持续发展且没有停止的迹象,目前许多人不再局限于实体办公室,人们在决定自己的住所时将获得比以往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而且,越来越多的民众为避免昂贵的租金,从繁华的都市中心转向更小型、更负担得起的城镇,寻找更惬意悠闲的生活,一场新的逃离都市运动正在进行中。

以大多伦多地区为例,一项由地产公司Royal LePage最近公布的调查发现,目前有46%的25-35岁的大多伦多地区居民“正在考虑由于大流行而从目前的住所迁移到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

随着加拿大最大城市的房价飞涨,这种趋势预期会持续下去,从而导致人们蜂拥而至搬迁至较小的城市、城镇和郊区。如安省伦敦市和欧文桑德分别以低密度人口和度假胜地等不同的策略来吸引多伦多人。

现在,其他省份也相继加入了这场大战。加东两个海洋省新不伦瑞克省(NB省,New Brunswick)和新斯科舍省(NS省,Nova Scotia)已经发起抢人竞赛,争夺生活不堪重负的都市人口前去落户海洋省。

**NB省抢人简单粗暴

NB省抢人的口号的确NB,直截了当,简单粗暴,“活着当下NB”(Live for the moment NB)。

这项由NB省与省内多座城市联合发起的抢人大战,设立了专门的网站,liveforthemomentnb.ca,目标直指目前居住在大型城市中心的民众。

“现在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你的最佳生活就在新不伦瑞克,”该网站通过视频与图片直接展示了当地人划桨,露营,骑行和美丽的田园风光。

网站大肆宣传该省“世界一流”的音乐,美食和运动场景,以及其紧密联系的社区,丰富的自然资源,高品质的生活质量,双语和“与城市天际线交融的美丽海岸线”。

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直接以都市人的软肋房价说事,非常清晰地显示出在多伦多,卡尔加里,蒙特利尔或温哥华置业购房,与NB省相比可以节省多少钱。

在NB省的某些地区,平均房价低至13.5万元,对于考虑离开多伦多的购房者而言,节省的费用相当可观。温哥华可节省81%,多伦多可节省77%,目前多伦多的平均房价已经超过100万加元。

的确,NB省与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相比,实在诱人,价格从西北地区的135,213加元到东南部的225,200加元不等。

人们可以通过活动网站探索NB省不同地区的生活,或者,如果适合的话,可以讨教当地专家,他们将通过电话回答任何问题。

根据网站介绍,你可以期望在NB省进行的活动包括“开放的空间,新鲜的海风,热闹的厨房聚会和丰富的海鲜”。

**NS省随处都有海景房

相比NB省,相邻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几乎四面临海,NS省官方机构推出的网站workfromnovascotia.com上,给出了居住在该省的多个优点,除同样可负担的房价外,还有丰富多元的城镇,难以计数的户外活动,并特别强调,NS省是海洋爱好者的天堂,随处都有海景房。

NS省被称为加拿大海洋游乐场,该省的海岸线长达13,300公里,包括沿海岸线的多个岛屿和水湾。从皮划艇和冲浪之类的水上活动到游泳和日光浴,一定会让你乐不思蜀。而且,无论身在省内的某个地点,都不会远离海岸。

NS省还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大城市的生活通常意味着大城市的价格,如多伦多和温哥华是全加生活最昂贵的两个地方,目前一居室公寓的租金分别约为1,770元和1,940元。这与NS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相比,那里的平均房价约为1,250元(在城市以外地区还会更便宜)。

哈利法克斯的建筑既充满活力又具有丰富的历史价值,但是伦嫩堡(Lunenburg)的房屋则完全不同。伦嫩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渔镇,沿海岸拥有鲜艳精美的粉红色、黄色、绿色和红色房屋,是加拿大最丰富多彩的城镇之一。

对许多人来说,走出户外更接近大自然是离开大城市的主要原因之一,住在NS绝对可以一年四季都会满足需求。秋季海上冲浪,冬季雪鞋行走和春季沿海岸远足,夏季更不用说,温暖的天气和明媚的阳光带来了更多选项,可以参加赏鲸之旅或在四周风景如画的场地野餐。

当然,NS省也不会忘记吃货,从友好的邻里酒吧到迷人的葡萄园,各地风味迥异的美食与饮品为美食家提供不同的选择。如在安纳波利斯山谷(Annapolis Valley)的酿酒厂里享受美味佳酿,在哈利法克斯的任何一家前卫餐厅品尝世界一流的海鲜,或者在布雷顿角(Cape Breton)岛的有机啤酒厂品尝一些当地啤酒。

的确,希望摆脱大城市喧嚣的居民,无疑会在东海岸找到一种更加低调的生活方式。想想古朴宁静的城镇,举步可达的农贸市场,令人垂涎的美食,放松心情的海滩,微风吹拂的海洋,还有热情好客的民众,你有没有动心搬离大都市,去换个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