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加美边境关闭一年,重开尚无时间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与美国因疫情关闭边境一周年将在下周来临,来自美国立法者,边境社区和工业界的压力越来越大,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何时恢复常态。

自去年大流行以来,这种关闭边境措施将在3月21日再延长一个月。关闭期间,进入加拿大的跨境交通量下降了90%。某些工人和某些基于人道原因允许旅行。

许多人想知道边境重开的计划是什么,什么样的公共健康统计数据可以让世界最长的不设防边境恢复重开。

但事实是,目前尚没有确切的计划。据CBC报道,最近几天与两国官员的对话显示,即使疫苗接种增加,两国政府也没有确定重新开放边境所需的条件。他们说,没有文件列出标准。如恢复正常所需的疫苗剂量数或报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

官方说法仍然是,现在谈论重新开放还为时过早,因为新冠病毒仍然是严重威胁。接种疫苗的人仍然很少;仍在关注病例数量;病毒变种造成未知的危险。

来自边境州的美国国会二十多名成员写信给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制定与公共卫生指标相关的逐步开放边界的计划。其中一位是纽约州布法罗的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布莱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

希金斯不希望这些限制持续更长的时间。他的目标是:在某些与健康有关的条件下,在5月31日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前对边界进行部分重新开放,然后在7月4日之前完全重新开放边界。

加拿大官员实际上并没有拒绝从5月至7月分阶段重新开放的想法。他们只是称这种重新开放为时过早。

加拿大汽车行业的一些成员越来越不耐烦。他们说,由于零部件公司在更新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中转移到新的供应链,以及在电动汽车发展的过程中竞争合同,加拿大的行业面临着在关键时刻自我破坏的风险。

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董事长表示,与大流行初期相比,现在过境实际上实际上越来越难。他说,有些高管或技术人员进入加拿大时被隔离,有些则没有,有时在同一天过境同一天实施不同的规定。他的行业要求渥太华至少在短期内将汽车员工视为必须,这样他们就不会被隔离。

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的弗拉维奥•沃尔佩(Flavio Volpe)说,政府有责任阐明其长期计划:“向我们展示路线图,就像各省获得了从红色到橙色再到黄色的路线图一样。”

好的消息是,美国的疫苗接种率正在飙升。拜登表示,他希望到5月31日,每个美国人都能得到足够的疫苗,并希望到7月4日独立日之前,生活会接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