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食物供应出现危机,卡尔加里动物园大熊猫提前三年返回中国


【卡尔加里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大毛和二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因大流行导致大熊猫食物供应链出现危机,卡尔加里动物园不得不提前三年将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大熊猫归还中国。

卡尔加里动物园11月2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两只大熊猫今天正在回家的路上。

动物园在5月份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致使采购新鲜竹子十分困难,因此将提前归还这对大熊猫。

新鲜竹子占熊猫饮食的99%,动物园表示,将整个北美地区的补给拼凑起来是一项昂贵且费力的工作。

动物园说,比原定计划提前三年将熊猫送还中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动物园表示,确保大熊猫安全回家需要花费数月的艰苦努力。园方在推特上展示大熊猫旅行所需的大量文书照片,装熊猫的板条箱和将它们运回中国的汉莎货运飞机。

卡尔加里动物园说,两名护理人员将随机前往,抵达中国后将会隔离14天,而她们返回加拿大后还需要另外14天的隔离。

在大熊猫返回中国的途中,每只熊猫需要大约100公斤的竹子,还有点心和水果。

中加两国2012年签署一项为期十年的协议,中国将一对成年大熊猫租借给加拿大,两国将就共同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开展合作研究。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动物饲养、繁育、科研方面开展合作,合作领域涵盖动物繁殖、内分泌、营养等多个学科。


【资料图:2013年3月25日,哈珀总理亲往机场迎接中国国宝的到来。摄影:捷克佳】

2013年3月25日,两只大熊猫大毛和二顺乘FedEx专机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时任加拿大总理哈珀以高规格的国宾礼遇亲往机场迎接这对国宝。

根据此前安排,两只大熊猫前5年居住在多伦多动物园,后5年在卡尔加里动物园,直到2023年。

2015年,两只熊猫宝宝加盼盼和加悦悦在多伦多出生,它们已经在今年1月份被送还中国。


【资料图:2016年3月7日,两只熊猫宝宝获官方冠名,分别为:加盼盼、加悦悦。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薛冰,安省省长韦恩,多伦多市长庄德利等众多嘉宾亲临现场。摄影:捷克佳】

据悉,卡尔加里在大熊猫的投入约为3,000万元,其中包括熊猫馆展览本身的1,440万元。还有扩充停车场,洗手间和餐厅,以容纳预期的游客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