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星星千禧:千言万语寄知音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爱米)小时候的我喜欢幻想,爱好文学,背诵若干唐诗宋词就开始写七言诗,那时根本不懂什么平仄韵律,及至读了王力写的《诗词格律》,便觉写古韵诗词太难,转而写新诗,无拘无束。自小学到高中,我的作文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上高中一年级时,我写的一篇关于庐山《雾》的散文得到老师的褒奖,被九江报社录用。参加工作后,陆续在国内不同的报刊杂志发表诗和短文。

在美国新泽西居住的几年,我写的散文、随笔和诗作发表在当地报纸和《海外校园》杂志。2008年,小说《风铃》发表在《新城路100号》小说卷第一辑(上)。

移民加拿大的最先几年,我疲于养育孩子、上学兼打工,虽然还保持写作习惯,却几乎没有给任何报刊杂志投稿。


【爱米:家安何处】

2006年,《星星生活》刊登的首届海外纪实征文大赛启事引起我的注意,随即写了一篇八千多字的纪实文章《家安何处》投稿,荣幸地被录用,刊登在2006年6月2日出版的第244期《星星生活》海星杯征文:家安何处……第8-11版。由此缔结了与《星星生活》经久难忘的文字缘。

移民加拿大已近二十年,回顾走过的路,经历的事,遇见的人,遭到的挫折,收获的成果,心里满是感恩。写作是一场修行,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真实的体验,以文字的方式记录珍藏,岁月也便如歌之慢板,余味绵长。


【爱米:乐朗神宁雅韵传】

曾给不同的网站以及数家报刊媒体投稿,唯《星星生活》最持久最贴心,星网不仅配合纸质周刊及时发布文章,还给每位驻站作者设立专栏,并开通公众号平台推送至国内外读者。

《星星生活》周刊封面彩印精美,刊内新闻摘要以点带面,独具风格,专栏作者文章紧贴移民生活,多有裨益。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物欲纵横的当今,《星星生活》不改初衷,依然坚持保留纯文学原创这块芳草地。

我给《星星生活》投稿十几年,用几个笔名发表了五百三十多篇文章,却只去过《星星生活》编辑部两次。第一次,去编辑部面试兼职,不大的办公室只有几个人,临出门时,总编捷克佳采访回来,只匆匆打个招呼,连话都没功夫说。去年,为取客户订购的报纸,我第二次去编辑部,发现《星星生活》已搬到宽畅明亮的大屋,有很多年轻面孔。捷总闻声站起来,铃着两捆沉甸甸的报纸,执意帮忙将报纸运送到大楼外的停车场。

《星星生活》创刊于2001年,至今已走过十九个年头,这期间,不知有多少报刊杂志倒闭,而《星星生活》却迎来发刊千禧之庆,足以证明其旺盛的生命力和别样的魅力。《星星生活》不仅有一个颇具凝聚力的管理团队、一群持之以恒真诚的专栏作者,还有许多不离不弃的铁杆粉丝和客户。

祝愿《星星生活》越办越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光,伴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