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多华会将远赴中国为准移民办讲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为了让在中国大陆的准移民在移民前充分了解加拿大的衣食住行,安居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和资料,服务华人社区三十五的多华会,将于今年5月中下旬在中国四个城市巡回举办“加拿大安居资讯中国行讲座”。

在4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多华会会长韦勇表示,走出国门去移民的故乡宣传加拿大,介绍移民资讯的巡回讲座是多华会移民服务的一大创举。他说,把繁重的移民后安居工作提前到移民前的准备工作,不仅为准移民或未来的移民申请人提供权威准确的信息,还减轻了移民的心理负担,缩短了落地后的适应过程,同时也大大提供了政府职员的利用率。

多华会行政总监叶志华介绍说,中国行讲座内容将介绍以多伦多及温哥华为主的各项社会服务,加拿大的医疗制度,税务系统,教育制度,劳工法例,就业市场,投资保险,政府福利以及新移民刚登陆时必须办理的各种证件,和各种注意事项等等。

此次多华会中国行得到加拿大丰业银行与西联汇款的大力支持。丰业银行多元文化部总裁Rania Llewellyn及亚裔市场总监李炜介绍说,丰业银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加拿大及世界各地为多元文化社区提供服务,新近成立的多元文化部门将着重分析研究丰业银行在全加范围的多元服务,以便改进产品,更好地客户提供服务。Rania表示,丰业银行的国际化将更深入地了解国际市场及文化差异,丰业深深地理解新移民初来乍到时所面临的困境及挑战,这也是丰业银行作为多华会中国行首席赞助的主要原因。

img_3650_w1.jpg

据介绍,讲座由多华会派出的三名职员,联同加拿大丰业银行与西联汇职员,将在北京(5月18日)、上海(5月20日)、福州(5月22日)、广州(5月24日)4个城市分别举办,内容丰富,资讯实用。每个讲座人数为七十五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将随团前往中国的李炜表示,全程将以普通话讲座。

主办机构表示,参加者的资格,必需是已经收到移民签证的人仕,或最少是经已递交移民申请表者。各参加者均可免费获得多华会出版的新移民手册一本。有兴趣人仕可登陆多华会纲站www.tccsa.on.ca 填写登记表格多参加。亦可下载表格,传真到905- 948-9997报名。查询请电:(416) 653-0505 刘小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