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房东房客看过来:安省将引入立法冻结2021年租金上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省长福特宣布,计划冻结2021年的房屋租金并回溯至八月,省府已发布了拟议立法的确切细节。

为缓解新冠疫情大流行引发的财务压力,安省政府制定了《帮助租户和小企业法》(Helping Tenants and Small Businesses Act)。

作为多数党政府,如果拟议的法案获得通过,将使2021年的租金增长指南为零,并冻结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租金增长。

《住房租赁法》(RTA,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规定了计算下一年最高允许租金增长的公式,这一冻结将适用于RTA涵盖的绝大多数租赁单位。其中包括那些在2018年11月15日之后首次入住的人,由于2018年引入的有争议的取消租金管制的立法,通常豁免租金管制。

政府在一则新闻稿中说,如果获得通过,即使发出了提价通知,冻结期间也不会生效。房东将被允许在2022年涨房租,但仍将被要求至少提前90天发出通知。

但冻结令中也会有例外,包括一些超出指南的涨价,如果发生费用,经房东和房客委员会批准,房东可以允许增加租金,通常是将成本转嫁给房客,如维修或建筑物维护。商定增加租金,房东和租户同意增加租金以换取空调或停车等额外服务或设施,也不会冻结。

除了冻结2021年的住宅租金外,新拟议的立法还将扩大对小企业租户驱逐的临时禁令。

该禁令最初于2020年5月1日至8月31日生效,以与针对小型企业的加拿大紧急商业租金援助(CECRA)保持一致。这项临时禁令将继续适用于通过CECRA资格获得联邦政府租金援助的小型企业,但其房东选择不申请该计划。该禁令将防止小型企业在COVID-19期间被锁定或没收资产。

新闻稿说,修正案将适用于在2020年9月1日或之后的搬迁,以符合扩展的CECRA小型企业计划。”

因此,在9月1日至新法规生效之间驱逐房客或没收其资产的房东将被要求退还所有未售出的货物,并让房客返回原地。

新闻稿说,家庭和小型企业继续受到COVID-19的影响。作为回应,安省推出拟议中的2020年《帮助租户和小企业法》,冻结2021年住宅租金上涨,减轻安省170万租户的大部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