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多伦多及周边地区三文鱼洄游经典观赏地,你要找的都在这

(星星生活/捷克佳)当姐姐们乘风破浪试图归位青春浪在峰巅之时,一群高龄产妇正在河水中逆流而上,去完成生命的轮回,这便是大自然令人敬畏的三文鱼洄游现象。

每年9月初至11月初,当温度介于3°C至18°C之间时,安省五大湖区的三文鱼(Coho,Chinook)便开始去寻找生育它们的故乡,从上游迁移,以便在冬季来临时将鱼卵产在浅水处。对许多三文鱼而言,这将是它们一生的最后旅程。

能否看到三文鱼洄游,除鱼本身的数量之外,还取决于包括降雨和温度在内的天气条件。通常,最佳的观赏时间是从9月中旬到10月感恩节的周末。在多伦多及周边地区,有多个处地点可以观赏三文鱼的洄游。

**怡陶碧谷–Etienne Brule Park

在这里可以观赏三文鱼跳跃Old Mill Dam大坝,之后前往汉伯河的上游去产卵。还可以在Raymore Park Dam(93 Raymore Dr, Etobicoke)看三文鱼如何沿着多伦多地区保护局(TRCA)建造的鱼梯继续冲向上游。

Humber River, 13 Crosby Avenue, Toronto

**士嘉堡–Highland Creek

从Morningside公园出发,沿着Highland Creek的步道前行。从Morningside公园到Colonel Danforth公园,再到Lower Highland Creek公园。

TRCA在Morningside公园每年举行一次“Highland Creek三文鱼节”。往年还可以参加有导游带队的探索大自然的徒步旅行,欣赏三文鱼洄游,野生动物表演,现场表演与展示,可口美食,农贸市场等等!但今年因为疫情,目前还没有看到如期举办或取消的消息。

Highland Creek, 390 Morningside Avenue, Scarborough

**士嘉堡–Glen Rouge Campground

另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是通往Glen Rouge露营地(7450 Kingston Road)的红河国家城市公园停车场的步道。将车停在停车场,然后沿着Mast Trail行走,沿途有可能会看到三文鱼。

Rouge River, 7450 Kingston Road, Scarborough

**北约克–Don River

前往Charles Sauriol保护区(1191 Lawrence Ave E)发现一些大型奇努克(Chinook)三文鱼,它们奋力游向上游,并在跨越唐河东侧的大桥附近产卵。

Don River, 701 Don Mills Road, Toronto

在多伦多老砖厂Evergreen Brickworks附近,沿着步道前往跨越唐河的Pottery Road Bridge桥,在这里可能会看到三文鱼洄游。

550 Bayview Ave, Toronto

**密西沙加–Erindale Park & Riverwood Conservancy Trails

沿着Culham步道远足时,将会看到Credit River中洄游的三文鱼。也可以在Riverwood 保护区到Streetsville的沿河步道区段发现三文鱼。Hewick Meadows公园(Credit Point Dr)是另一个绝佳的位置。沿着从停车场出发的小径向北走,在Eglinton Ave以北有两座跨河人行天桥可以近距离观赏。

Credit River, 1695 Dundas Street West, Mississauga

**皮克林–Duffins Creek

可以在Duffins Creek看到三文鱼逆流而上。Whitevale 公园的Seaton 步道是一个绝佳的场所,在大坝(Whitevale Dam)所在地,可以看到三文鱼的跳跃。可以从公园的南端或Whitevale桥的东北侧进入这条步道。

Duffins Creek, 371 Whitevale Road, Pickering

沿着Duffins Creek的Greenwood保护区步道是观赏三文鱼的另一绝佳位置。

**鲍曼维尔–Bowmanville Creek

这条小河中的鱼梯位于Bowmanville Creek步道(位于35 Roenigk Drive, Bowmanville)为游客提供了另一个地方,可以看到这些令人敬畏的三文鱼经过鱼梯奔向上游的旅程。

Bowmanville Creek, 35 Roenigk Drive, Bowmanville

**霍普港(Port Hope)–Ganaraska River

穿越霍普港的Ganaraska河是观看银色三文鱼(silvery coho salmon)和褐色鳟鱼洄游途中跳跃鱼梯的最佳地点之一,这座建在大坝上的鱼梯,可以帮助迁徙的鱼类跨越大坝。

但今年因为疫情,已经封闭相关区域,禁止前去观赏。

4 McKibbon St, Port Hope

**索恩伯里(Thornbury )–The Fishway

位于多伦多北部度假胜地蓝山以西不远处的Thornbury小镇,在Beaver河道上有一座大坝还有长长的如同台阶般的鱼梯水道Fishway,这里是观看三文鱼洄游的另一处好去处。

9-45 Bridge St, Thornbury

**欧文桑德(Owen Sound)–Mill Dam

可以在磨坊水坝处观赏三文鱼如何跳跃鱼梯前往上游,这个鱼梯是安省的第一条鱼梯。公园几公里外以南便是著名的Inglis Falls。

601 2nd Ave W, Owen S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