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安省抛出三板斧:聚会减人,罚款提高,房租禁涨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省长福特9月17日宣布,自18日凌晨起,多伦多、皮尔区和渥太华这三个地区的社交聚会规模将缩小到室内10人和室外25人,并对组织大型聚会的人士处以更高的罚款。同时将冻结2021年的房屋租金上涨。

安省17日报告了293例新的COVID-19病例。自8月中旬以来,安省的感染呈上升趋势,连续7天人数超过200人。

目前,省内其他地区的室内和室外限制均为50个。在多伦多、皮尔区和渥太华这三个地区,室内和室外活动和聚会不能合并在一起。如不允许聚会35人(室外25人,室内10人)。

新规则适用于所有不受监视的社交聚会,如在私人住宅,后院,公园和其他娱乐场所举行的聚会,晚餐,烧烤或婚宴等。

新的限制不适用有工作人员服务的商业和设施中举行的活动或聚会,如酒吧、餐馆、电影院、会议中心或宴会厅、健身房以及文体娱乐表演活动。这些商业和设施的现行规则,包括公共卫生和工作场所安全措施,继续有效。

福特说,新的聚会限制不适用于这些地区的学校,因为它们已经“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协议”。新措施旨在阻止诸如聚会之类的事情。但在近日,安省的多所学校报告了COVID病例,这些病例主要集中在大多伦多地区及其周围。

福特还宣布对非法社交聚会的组织者将处以不低于1万元的罚款。违反社交聚会规则的人士仍可能被罚款$750。

福特还表示,安省将冻结2021年的租房租金上涨,并延长省内目前禁止商业迁离的禁令。

根据数据,安省16日完成了35,134项测试,这是自7月底以来的最大数量。目前,尚有37,624个测试积压在调查中。

卫生厅长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说,新病例中有70%是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发现的。她说,住院人数略增至53人,重症监护病房(ICU)的入院率和出院率的患者保持稳定。

据CBC分析显示,安省的活跃病例集中在该省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地区。渥太华和大多伦多地区的五个公共卫生部门占当前病例的84%。

在安省目前2,300多个当前活跃的病例中有54%的病例是来源未知,缺失或被标记为“没有流行病学联系”,这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社区传播。活跃病例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年龄在20岁年龄段,尽管该年龄段人数仅占全省人口的14%。超过一半的活跃病例出现在多伦多和皮尔区两个公共卫生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