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联邦与省府注资3M安省工厂,年产N95口罩将达1亿只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西方人在此次Covid-19全球大流行中学到的深刻一课是口罩对流行病传播的预防作用。从早期异样的眼光,到其后的默默认同,再到后来官方态度转为强制措施,整个过程中,无论政府与民间,既收获了经验和教训,也意识到了危机中个人防护设备产品生产本土化的重要性。

8月21日,联邦和安省政府达成一项协议,各出资2,330万加元,帮助3M公司位于安省布罗克维尔(Brockville)的工厂提高产能,使其每年可生产多达1亿只医疗级N95口罩。

一位省府官员证实,这些口罩将用于满足COVID-19大流行期间及之后的个人用途,本省和北美市场的需求。

福特省长此前曾多次表示,根据COVID-19危机初期的经验,安省需要增加个人防护设备PPE的生产,当时加拿大在全球范围内争夺口罩和其他设备的有限供应量。

但备受一线医护人员推崇使用的N95口罩供不应求。同时,部分进口防疫物资经检测有缺陷,无法使用。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试图限制包括3M在内的美国工厂出口N95口罩。

福特在四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现状表达不满,并表示今后不会再依赖任何国家。

在魁北克的Medicom于4月份签署了为期10年向联邦政府提供N95和外科口罩的协议之后,这此将是第二个生产N95口罩的加拿大境内合同。

Medicom的总合同价值超过1.13亿元,其中包括每年提供2400万个外科口罩和2000万个N95口罩。

该公司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蒙特利尔的一间仓库改造成一间口罩工厂。它已经开始向政府生产和供应外科口罩,N95口罩的生产将于本月开始,预计将于秋天交付首批产品。

加拿大卫生部法规要求口罩的生产,以及每次装运都必须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进行检查以进行质量控制。

加拿大已签订了1.545亿个N95和KN95口罩的合同,但截至8月3日,仅交付了5400万个N95和KN95口罩,这些全部是从国外进口的。

KN95口罩相当于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认证的N95口罩的中文版本。


【加拿大3M公司网站截图】

3M公司是起源于美国的跨国综合制造公司,成立于1902年,原名明尼苏达矿业及制造公司(Minnesota Mining and Manufacturing Company),“3M”名称即为此名的缩写。3M涉足众多领域,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组成股之一,产品包括研磨材料、胶带、合剂、电子产品、显示产品、医疗产品以及家庭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