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多伦多北部那块黑夜保护区很快将禁止露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还记得不久前的流星雨吗?地处多伦多北部偏僻的托伦斯•巴伦斯(Torrance Barrens)黑夜保护区吸引了不少游客深夜前往,目睹难得一见来自星空的天文现象。

相关文章:与幸福相约,陪你去看流星雨

相关文章:黑夜中去看流星雨

但当地人说,这个距多伦多两小时车程位于Muskoka的黑夜保护区,如今黑暗的天空也越来越亮。日趋增加的露营者以及不断产生的垃圾,以及一些游客的不良行为,甚至于暴力活动,引发当地社区的无数抱怨。

当地媒体muskokaregion.com报道说,黑夜保护区所在的Muskoka Lakes镇政府已经向安省环境厅提议,要求立即和暂时禁止露营和篝火等相关活动,以应对这处世界遗产的破坏,该地区有许多濒危物种。

该项提议是在该镇收到有关黑夜保护区的现状和有关最近活动的众多投诉之后进行的。保护区很快将禁止野营。

在7月,当地媒体报道了黑夜保护区乱抛垃圾,暴力和栖息地破坏的升级。今夏,安省省警两次被召到保护区,起因是有人因不当使用枪支而受到指控,并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造成人身伤害。

Muskoka Lakes镇和社区成员呼吁对保护区进行更好的管理和执法,并要求更换该部拆除的木板路,因为这已成为安全隐患。

该镇还要求省厅与社区组成的工作组合作,以密切关注保护区。公共工程部门称,如果建立正确的规章,职责分明,便可以解决目前影响保护区的许多问题,为子孙后代留下遗产。此外,基于社区模式的小组有资格获得资金,以确保保护区的可持续性。

安省环境厅在一份声明中说,它致力于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以更好地了解他们在Torrance Barrens自然保护区的利益。省府期望继续与Muskoka Lakes镇合作,以解决保护区的露营和其他活动有关的问题。

当地两个企业主对黑夜保护区的乱抛垃圾和暴力事件感到厌倦,他们开始联手解决这个问题。通过组建团队,呼吁人们一起前往保护区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其中一位说,八月流星雨过后,多伦多媒体的报道吸引了更多人前来。社区欢迎来访者,但不欢迎破坏。

Torrance Barrens黑夜保护区的脏乱差也引起多伦多媒体BlogTO的关注,曾在1990年代初率先倡导黑夜保护区的建立的Michael Silver向媒体表示,管理问题和露营的增加使得这块世界遗产地缺乏明确的规定,现在遍地都是垃圾。

他说,Torrance Barrens从来都不是露营地,创建的初衷是人们经常光顾但并不会留下的地方。但事与愿违,现在的黑暗天空保护区已经不再是这样了。除了露营者留下的啤酒罐,尿布和灰烬之外,篝火正在破坏这座保护区。

由于大量干燥的苔藓和树枝,篝火不仅十分危险,而且散布在保护区上的火光使人更难享受自然界的黑暗天空。他说,此举毁了所有人的兴致。

Silver表示,Muskoka Lakes镇要求在黑夜保护区禁止露营的禁令在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征意义,这个区域从2006年开始实施的管理方式颇为过时,区内允许“临时露营”,但如果出现问题可以更改。

他认为,这不仅是缺乏执法,而且实际上是缺乏规则。对所有人都免费。如果没有任何规则,人们便会为所欲为。现在露营已经成为Torrance Barrens的主要特征,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即使需要控制它。

安省环境厅在回应blogTO的声明中说,允许露营者点火,但在保护区内的黑暗天空观赏区域禁止露营和篝火。

Silver估计,超过一半的露营在黑暗天空观赏区域内和周围。为控制局势,他和其他社区领袖已经开始行动。在8月初的星期六晚上,他扑灭了26处篝火,其中两处位于黑暗天空观看区。他说,大多数露营者都乐于遵守。

Torrance Barrens周边有不少夏令营和小镇。如果火情失控,Silver担心会毁灭社区。他说,这可能不是市政的辖区,但野火不分敌友,并没有界限。这里像一个火药桶。人们实际上是在玩火。

尽管Silver对省府的官僚主义感到沮丧,但他还是希望政府部门能倾听社区的意见,帮助解决不受管制的露营问题。他希望地方当局与省府之间的这些讨论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并开创正确和常识性管理的新时代。

如果计划在Torrance Barrens整夜观赏星空,Silver建议,清理自己的垃圾,不要露营,不要点火,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黑暗夜空。

参考文章

https://www.muskokaregion.com/news-story/10137660-muskoka-lakes-requests-camping-ban-for-torrance-barrens/

https://www.muskokaregion.com/community-story/10140125-tackling-trash-muskoka-lakes-business-owners-take-action-at-torrance-barrens/

https://www.blogto.com/travel/2020/08/torrance-barrens-dark-sky-preserve-ru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