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继多伦多之后,皮尔区和杜兰区实施室内强制戴口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皮尔区和杜兰区成为大多伦多地区又一个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或室内商业场所实施强制性戴口罩和面罩的地区。新的戴口罩城市条例于今日(7月10日星期五)正式生效。

根据要求,必须戴口罩的区域包括零售商店,杂货店,便利店,礼拜场所,提供个人护理服务的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室内活动场所和娱乐设施等。但因身患疾病无法自主摘戴口罩的人士以及2岁以下的儿童可以例外。

密西沙加市市长Bonnie Crombie表示,商家没有任何责任为顾客提供口罩,但如果顾客不戴口罩,商家将有权拒绝。

皮尔区(Peel)的另外两座城市宾顿(Brampton)卡列顿(Caledon)也先后推出相关附例。为便于市民遵守规则,宾顿市还向每个家庭邮寄三个口罩。

杜兰区(Durham)首席卫生官Robert Kyle表示,这个防控措施可以让该区受益。一旦第二波病毒爆发,将会使受感染人数保持在低水平,疫情减至最低。

在多伦多,强制戴口罩条例已经于星期二(7月7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多伦多在Marie Curtis Park, Humber Bay West Park 和Cherry Beach等数个游客密集的公园和湖滩加大了执法力度。周五至周日晚7点后,将限制停车。

执法人员发现,在傍晚至深夜,公园和湖滩的游客人数显著增加。这些地点未能进行有效的身体疏远,安装DJ设备,点燃篝火,喝酒并留下大量垃圾。

市府表示,一旦发现违规,将迅速予以处理。此外,非法在有禁停标记区停放的车辆将会被拖走。市府提醒,公园和海滩禁止篝火,以及扰民的刺耳音乐与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