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援助中国雪暴基金”共筹得善款逾2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发起的“援助中国雪暴基金”筹款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已经完满结束。在银行、服务机构、宗教团体及善长协力下,共筹募逾2万元善款,主办机构已将捐款支票递交加国红十字会。

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协会会长刘穗安说,自2月4日起宣布筹款活动并在丰业银行开设“援助中国雪暴基金”账户以来,至29日止,共接受来自全加范围的善款20004.18元。

据介绍,总数逾2万元的捐款其中包括丰业银行1万美元、湛山精舍2千元、2月4日记者会上即时捐款660元、何龚玲媛及朋友350元、以及设于多华会4个筹款箱总额1,427.18元。从该信托户口的纪录共得39项捐款,个人捐款由2元至600元不等,包括来自温哥华、温尼辟、里贾纳等地。

加拿大红十字会代表陶佳才在支票交收仪式上表示,包括这次捐款在内,加国红十字会在全国范围接受的中国雪暴灾区赈灾款预计超过十万加元,稍后将会移交给中国红十字会,以帮助灾民度过难关。他说,这其中的每一分钱都代表一份爱心和关怀。

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对加拿大华人华侨心系祖国的义举表示敬佩,她感谢各界的热心支持,善款体现出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意”。朱桃英说,但祖国遇到遭难时,侨胞们伸出的援助之手能更激励灾民抗击灾难的勇气。

刘穗安还特别感谢伍子明、陆炳雄等社区人士对有关记者会的开支与场地等费用的赞助,使协会能做到“零支出”。

donation.jpg

(图片说明: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发起为中国雪暴影响灾民筹募善款已告一段落,图为主办单位昨日在支票移交仪式的记者会上合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