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韩宁离任胡晓回归,中国驻多总领馆文化组换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组近日换将,韩宁参赞任满归国,继任者胡晓参赞抵多履新。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艺术团体1月7日欢聚一堂,送旧迎新。

多伦多是海外华人聚集的重镇,藏龙卧虎,文脉源远。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感谢韩宁参赞在任期间对本地文化艺术活动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韩宁对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欢乐春节”项目所作的突出贡献,令多伦多的春节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即将离任的韩宁参赞感言道,在多伦多总领馆工作3年11个月,非常幸运在此结识众多优秀的华人艺术家,更感受到艺术家们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并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在这里桃李天下、著作等身,文艺活动异彩纷呈,还打造出多个艺术品牌。

履新赴任的胡晓参赞对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6年前她曾任中国驻多总领馆文化领事,如今可谓是回归。胡晓说,她对第二次来到多伦多工作充满期望,这里既有熟悉的艺术家和艺术品牌,也看到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新团体,她希望今后能与艺术界密切合作,共同弘扬传播中华文化。


【韩宁、胡晓、梁二黑,李燕、张俭、张燕燕,张旭东、张继荣、洋溢】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理事长李燕,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张燕燕,加拿大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联盟常务主席张旭东,密西沙加华人艺术团荣誉团长张继荣,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洋溢等亦先后在活动上致辞。

出席餐会的还有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理事长侯伯治,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会长林盈、总经理张泰宁,戏剧导演教育家许容瑛,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何晓梅,多伦多话剧团团长边红丽,东方印象国乐中心叶兰,路程声乐中心负责人路程,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沈谢元,加拿大威笑童声合唱团何春威等数十位艺术界人士,以及总领馆俞骁窈领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