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四位名家联袂担纲 2020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令人期待

(星星生活专讯)辞旧迎新之际,一场年度音乐盛会即将在多伦多精彩上演,这便是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新年贺岁品牌“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2020新年音乐会将于明年1月12日在多伦多举行,届时,将有四位中加音乐名家联袂担纲出演。

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是具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风格,以交响乐为主体,并加入中国民族音乐元素的大型音乐会。历届新年音乐会所邀的重量级嘉宾都会给观众带来惊喜,今届也不例外。在12月10日于音飞琴行演奏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理事长李燕介绍说,2020年是加拿大和中国建交50周年,本届音乐会邀请到三名优秀的中国音乐家。他们是指挥家钱骏平、钢琴家张昊辰、小提琴家朱立凡,还有一位加拿大华裔小提琴家张堤。

李燕表示,这几位都是国际一流音乐家,其中任何一位登台都值得聆听,他们同台演出绝对值得一看。指挥家钱骏平现任英国苏格兰皇家国立交响乐团助理指挥,曾获布加勒斯特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名;张昊辰是世界级钢琴家,曾获世界5大国际比赛中Van Cliburn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乐队首席朱立凡,现为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二提琴副首席;加拿大华裔小提琴家张堤曾居多伦多,参演过早期的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目前是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这次将专程返多参演。

此外,2020年适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作为向大师致敬,本届音乐会将演奏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 1)和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3rd mvt)。音乐会的其他曲目还包括:Wagner,歌剧《黎恩济》序曲(Rienzi Ouverture);Rossin,歌剧《威廉·退尔》序曲(William Tell Overture);John Williams: 电影《辛德勒名单》选曲(Schindler’s List);鲍元恺《太阳出来喜洋洋》;台湾歌曲《望春风》等。音乐会主持人是李德伦大师的外孙张科民,他是不靠谱艺术沙龙创始人,同时身兼音乐剧编剧导演作曲魔术师等多重身份。

李燕表示,音乐会也是全球欢乐春节系列之一,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也希望通过音乐会促进不同社区华人及与其他族裔的团结和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及中西文化的交流。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就是由不同族裔的专业乐手组成。音乐会每次都有中国的音乐作品,有时还有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

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举办的音乐会与活动正逐渐走向国际化,成为中国及华裔音乐家和青年人才的国际舞台。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自2002年底起举办至今,每年都会从中国及世界各地邀请优秀的音乐家和新一代的音乐人才登台演奏或讲学,刘诗昆、郎朗、陈萨、王羽佳、张昊辰等都在音乐会及活动中担任过独奏或讲授大师课,音乐会还多次在北美首演中国的一些优秀音乐作品。基金会也邀请一些正在成长的未来新星,新一代优秀华人青少年音乐家演出,给他们提供展现才艺的平台。

本场演出由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加中教科文协会、枫怡雅社、中央音乐学院北美校友会等机构协办。主办方非常感谢三桥地产携手天泰控股作为“2020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的首席赞助,使得音乐会能够得以举办。赞助机构还有:全聚德多伦多餐饮有限公司,牙医张冰怡,奥林匹克学校,鲲鹏贷款,方越注册会计师,白薇牙医,理财顾问何莉萍谷谦,海外旅游,阳光音乐中心,洪氏钢琴服务公司,半亩园餐馆,Evergreen草地花园护理,秦蓬刘芸地产,Eve梁太地产,Nancy郭晓兰恒生地产,金融街集团地产王鑫文,阳光汽车阳光屋顶等。

总部在温哥华的三桥地产总经理张担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对于连续第二年成为音乐会的赞助商感到荣幸,他说“三桥”的本意是在中加文化,经济和友谊之间建立桥梁,公司在尼亚加拉瀑布边建立的三栋高层建筑的开发计划即将开始。全聚德副总经理陈娜,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行政总监时安迪,加中教科文协会会长刘莹等亦先后发言,恒生地产Nancy郭晓兰还回忆她读大学时聆听李德伦大师给大学生讲授交响乐欣赏并指挥大家一起唱歌时的难忘情景。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非常感谢赞助机构和个人,媒体和义工们及广大观众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呼吁各界积极支持和赞助音乐会,积极购票出席音乐会,使得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举办的音乐会和大师班等活动能继续办下去。

据悉,音乐会现场将出售CD, 包括张昊辰将签售新出的协奏曲唱片。1月12日音乐会当晚,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将在万锦第一广场的金庭宴举办“与音乐家共聚晚宴”,与音乐会的指挥独奏及赞助商,义工们聚会。欢迎爱好音乐的朋友们参加。每位$35,15岁以下$30。如有兴趣购买张昊辰CD或晚宴入场卷,请与李德伦音乐基金会联系。

2020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下午3:30;
地点:George Weston Recital Hall, Meridian Arts Centre, 5040 Yonge St。
音乐会票价: $98 (VIP送一张昊辰新录制的CD), $68,$55,$50, $45, $40, $35;
购票: www.ticketmaster.ca ,1-855-985-2787,www.meridianartscentre.com;
翰林公司416-595-5050,音飞琴行905-513-3777,声达琴行416-609-0888,QY String 416-490-9379;
团体票及咨询:李德伦音乐基金会: 416-490-7962,[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