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多伦多圣诞灯屋背后的精彩

(超级生活记者捷克佳)进入12月,节日模式悄然开启,欢快的圣诞音乐四处弥漫,政府机构和商家及个人纷纷行动起来精心妆点,借此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作为节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披红挂绿的圣诞灯饰承载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而一些私家住宅的圣诞灯屋背后还有精彩的故事,De Sario夫妇这间便是如此。

位于北约克Keele St / Sheppard Ave W西南小区内的一间圣诞灯屋是多伦多最为著名的私人圣诞灯屋,屋顶加装的灯饰高耸冲天,流光溢彩,气势上已经先声夺人,场地内圣诞老人、驯鹿、雪人、天使、胡桃夹子、柺杖糖、圣经典故等随处可见,场面十分壮观。

这间灯屋的主人是Amatore & Pat De Sario夫妇,今年是De Sario一家连续亮灯的第20年。知恩图报,是这间璀璨圣诞灯屋主人的初心。

早年因女儿Angela在多伦多病童医院接受糖尿病治疗并痊愈,De Sario家人对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充满感恩之情,于是发心决意为这间医院筹款。2016年,这对夫妇还成为美国广播公司(ABC)“最光彩夺目的圣诞灯竞赛”(The Great Christmas Light Fight)电视节目中的首位加拿大参赛者。

根据庭院前张贴今年10月来自多伦多病童医院的感谢函,2018圣诞灯季,De Sario一家为医院捐款26,922.65,从灯展之初至今,这些年来的累计捐款总额已经达到206,615.18。致谢函说,这些捐款之一。

19年来累计捐款逾20万元的确令人敬佩。正巧在户外与朋友聊天的屋主Amatore在接受超级生活记者的采访时说,前几日,儿童合唱团还专门前来他的住宅以歌声致谢。

Amatore说,他今年72岁,直到去年才退休。如今儿女都远在外地,家里目前只有老两口布置圣诞灯,准备期大致是两个月,需要上屋顶安装钢架、布设、走线等,这些工作基本都是自己干,有时对面的邻居也会来帮忙,门前花园和场地上其他的饰品基本一周时间就可以完成。

他说,每年安装的彩灯约为5万只,每个圣诞灯季都会添一些新的物件,如今年车道上的拱环,屋顶的驯鹿等,还有一些更换为LED灯,这样可以节省电费账单。他透露说,上年一个灯季(约35天)的电费是1100元。

面对镜头,Amatore在节日祝福之后,欢迎各界朋友前往观赏,并呼吁踊跃捐款,力助多伦多病童医院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儿科医院。

地址:165 Benjamin Boake Trail, North York, ON M3J 3C5
推荐指数:★★★★★

**多伦多周边城市著名圣诞灯屋

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在众多圣诞灯屋中,与多伦多接壤的西部城市密西沙加和东部城市皮克林,也有延续多年的灯屋。

密西沙加

同样也是连续第20年亮灯的还有密西沙加位于Vail Court的圣诞灯屋,这间著名的灯屋今年如约而至。这是屋主Kevin自新房建成搬迁到这里定居后,他每年都会妆点灯屋为圣诞营造气氛。

几年前,他向超级生活记者介绍说,准备工作只需要两周就可以完成,他自己也数不清房屋内外有多少件饰品,但毫无疑问的是,一年比一年多。每年他从12月1日亮灯,直到年底。

造型各异的灯饰吸引众多游人驻足,细说起来每个灯饰的背后都是故事和传说,欢快的节庆音乐低声回荡,圣诞老人还时隐时现地出现在二楼的窗户中。

相比而言,或许少了房顶屋檐加装灯上灯的气势,感觉在数量上略逊于北约克的著名灯屋,但从精致程度上来说,更为出色。

地址:5349 Vail Ct, Mississauga, ON L5M 6G9
推荐指数:★★★★★

皮克林

在多伦多东部的城市皮克林,距核电站不足2公里的一间圣诞灯屋十分著名且颇有特点,该屋充分利用门前的几颗塔松和雪松用彩灯环绕点缀,烘托出浓烈的圣诞气氛,这当中自然也少不了经典的圣诞饰品,如赶着驯鹿的圣诞老人,雪人,胡桃夹子等。

Kathy & Charles Williams欢迎各位前往观赏他们屡获殊荣的圣诞灯饰。同时为救世军(Salvation Army)接收不易腐烂的食品和现金捐赠。灯展时间是12月2日至1月6日。

地址:1285 Ilona Park Rd, Pickering, ON L1W 1E5
推荐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