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中国金企龙头山东黄金加拿大代表处正式运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位居中国产金企业榜首的山东黄金集团7月25日在多伦多举行矿业投资交流会,同时宣告加拿大代表处正式运营。这是该集团积极拓展北美及全球矿业资源投资的又一重要举措。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表示,山东黄金集团加拿大代表处的正式开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称赞加拿大活跃的资本市场和政府的支持力度,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矿产投资国家。并同时指出,代表处的业务并不局限于加拿大,更多的是注重和世界黄金矿业同行的交流合作,并着眼于山东黄金在全球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多伦多拥有活跃的矿业资本市场和全球最大的矿业交易平台。全球大约有1400多家矿业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主板或创业板上市,占到全球矿业公司总数60%左右。

陈玉民说,未来,山东黄金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规范企业运营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努力将代表处打造成山东黄金海外矿业投资的窗口、与世界黄金矿业公司合作共赢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和更多的企业认识和了解山东黄金。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商务领事李彤,巴理克黄金公司执行副总裁Rob Krcmarov,摩根士丹利矿业和加拿大投资银行负责人Richard Tory等嘉宾在会议上先后致辞,并与来自国际矿业公司、金融机构、咨询中介公司、会计律师事务所及中外新闻媒体等逾百人,共同见证山东黄金集团加拿大代表处正式开业启动仪式。

山东黄金集团成立于1996年,目前是中国位居第一的产金企业,年产黄金达47.75吨,同时在全球黄金企业位列第12位。山东黄金拥有世界级的黄金资源储备以及业内领先的黄金采选冶技术,同时坚持把海外矿业投资作为企业发展的突破口,并将闯进世界前十作为近期的战略目标。

山东黄金在多伦多设立代表处,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巴理克黄金公司的深度战略合作,促进对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的共同运营,更有助于拓展山东黄金在北美及全球的矿业投资和资源并购,形成新的海外业务增长点,提升境外融资能力和资本市场估值,最大限度增强山东黄金的品牌影响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