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音乐圈中那些别称的父与王

乐圣:是指丧失听力的贝多芬(Beethoven, Ludwig van),他写了世界知名的九大交响曲及被称为钢琴新约的三十二首钢琴奏鸣曲等作品。

音乐之父:就是出身于音乐世家的巴哈(Bach, Johann Sebastian)。

钢琴诗人:波兰作曲家萧邦(Chopin, Fryderyk Franciszek)。

圆舞曲之父:指的是大约翰史特劳斯(Strauss, Johann (Vater))。

圆舞曲之王:指的是小约翰史特劳斯(Strauss, Johann (Sohn))。

歌曲之王:奥地利的舒伯特(Schubert, Franz (Peter))因为留有超过六百首的歌曲而被称为歌曲之王。

进行曲之王:美国作曲家,致力于军乐队的发展,发明苏沙低音号的苏沙。

交响曲之父:指的是海顿(Haydn, Franz Joseph)。由于当时的人们总把音乐会当作打瞌睡的场所,海顿创作了在漫长的宁静之后突然钟鼓齐鸣的“惊愕”交响曲。

俄国音乐之父:采用俄罗斯民谣作为主题运用欧洲式的音乐手法,创作许多民族性的音乐是俄国作曲家葛令卡。

协奏曲之父:就是因一头红发而被称为“红发教士”的韦瓦第(Vivaldi, Antonio)。

神剧之父:指的是神剧“弥赛亚”的作者韩德尔(Handel, George Frideric)。

和声学之父:法国作曲家及理论家拉摩(Rameau, Jean-Philippe) (1683-1764) ,他是巴洛克时期的作曲家。

交响诗:是由李斯特首创,他曾受业于彻尔尼。

音乐神童:是指从小就到处旅行演奏并创作的莫札特(Mozart, Wolfgang Amadeus)。

3B/4B:是指布拉姆斯、巴哈、贝多芬三人并称为音乐史上的3B,若是4B就要另加巴尔托克。

三大安魂曲:莫札特的D小调安魂曲、威尔第的安魂曲和佛瑞的安魂曲。

三大神剧:韩德尔的弥赛亚、海顿的天地创造和孟德尔颂的伊利亚。

三大芭蕾舞剧:柴可夫斯基所做的天鹅湖,睡美人及胡桃夹子。

四大小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孟德尔颂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五大钢琴协奏曲:贝多芬的第五号降E大调钢琴协奏曲“皇帝”、柴可夫斯基的第一号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拉赫曼尼诺夫的第二号C小调钢琴协奏曲、舒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李斯特的降E大调钢琴协奏曲。

六大交响曲: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命运交响曲、舒伯特的未完成交响曲、德佛札克的新世界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悲怆交响曲、白辽士的幻想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