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融汇东西方绘画技法 阎威新意象作品在多伦多展出


【阎威和他的作品】


【阎威与画廊董事会主席Philip Anderson】


【阎威与西人画家同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旅加著名华裔艺术家阎威的“新意象”作品10月11日起在多伦多艺术区皇后西街1313画廊展出。

画家所居城市奥克维尔市长伯顿(Rob Burton),华裔国会议员谭耕分别发来贺函,祝贺画展的开幕,並对画家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阎威作品的最直观印象是无处不在的朦胧感。他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说,他分别在中国和加拿大接受教育,期间遍访世界各地博物馆和美术馆,不断从大师的作品中汲取艺术灵感。

他表示,新意象是指在西方语境下,创造出一种抽象的艺术形式,将中国传统绘画与西方艺术技巧融为一体。这样的作品西方人会喜欢,东方人也会感觉亲切。不同于水墨画的浸染,他使用的材料是画布,作品不是去染,而是泼出来的,一些画作还有肌理效果,令画面效果更加丰富。


【阎威讲解其作品创作】


【阎威和他的作品】


【阎威与画家朋友】

阎威生于北京,1991年毕业于中国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1993至1995在多伦多辛力加学院就读。1995年在多伦多成立阎威艺术工作室。

阎威是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欧洲CIRCLE艺术基金会评审会员,美国肖像画家协会,加拿大肖像画家协会会员。他是多伦多多家主流专业画廊签约画家。

阎威的作品分别在加拿大国家展览馆,法国巴黎大皇宫,法国卢浮宫卡鲁赛尔厅,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帕尔玛,德国柏林,美国纽约等地举办画展。其作品在北美和欧洲多次获美术国际大奖,广为世界各地的私人和企业收藏。

近年来,阎威的主要展览包括:2018年美国纽约军械库艺术展,法国巴黎艺术财富2018;2017年意大利派维亚冬季艺术展,中国北京首届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艺术展,美国纽约国际艺术节年展,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赛尔厅当代艺术展,意大利帕尔玛艺术展,意大利米兰国际艺术展;2016年德国柏林国际艺术展;2015年加拿大多伦多反弹2015美术展,艺站多伦多;2014年加拿大多伦多东西相遇,多伦多诺曼斐利克斯画廊艺术家合展;2013年加拿大多伦多金秋画展。

阎威“新意象”作品欣赏


【阎威作品:象由心生#1,布面综合材料,已售】


【阎威作品:象由心生#2,布面综合材料,已售】


【阎威作品:无题,布面综合材料,已售】


【阎威作品:江山无限,布面综合材料,已售】


【阎威作品:境.象#1】


【阎威作品:境.象#2】

【阎威作品:高山流水,布面综合材料】


【阎威作品:芳泽】


【阎威作品:大地之灵】


【阎威作品:超凡系列#2】


【阎威作品:顿悟】


【阎威作品:泼彩小品,纸本综合材料】

【阎威作品:亮的启示,纸本综合材料】


【阎威作品:薄雾潺溪,纸本综合材料】


【阎威作品:超凡#3,布面综合材料,已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