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力求雅俗共赏 多伦多话剧团2018年演出季出新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话剧团在2018演出季将推出《喜剧小品专场》和《经典诗词传唱》两个专场,这是已经步入第十二个年头的话剧团为翘首期盼的粉丝们带来的最新消息。今年两个专场的节目有那些看点?

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伦多话剧团团长介绍说,自话剧团成立以来,先后推出十余部年度大戏,剧目题材丰富,既有经典名著,也有百老汇舞台剧,现代剧,以及反映移民生活的原创话剧,这些演出丰富了海外移民业余文化生活,受到观众的好评。她表示,话剧团今年将推出两个不同演出形式的专场,力求雅俗共赏,相信会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多伦多话剧团副团长刘朝晖介绍说,《喜剧小品专场》共有七部作品参演,包括正剧、喜剧、悲剧等一系列不同形式的小品,其中两部为新近创作的作品。题材涉及古装,现代,以及穿越时空等。主题涵盖移民生活,家庭关爱,文化冲突等。刘朝晖表示,这些作品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舞台呈现,观众在欢笑声中一定能有所收获。

晚会的副导演岳欣介绍说,《经典诗词传唱》专场精心挑选华夏历史中脍炙人口的古诗词及近现代诗词,以全新的艺术表现手法,充分展现诗词歌赋的艺术魅力,赋予古老诗词以新的生命力。演出将以诵读,歌唱,舞蹈,故事短剧等多种形式进行演绎,加之绚丽的现代舞台科技,营造如时空穿越般梦幻的舞台艺术效果。她介绍说,几位著名艺术家的加盟更为传唱专场添彩,他们是扬琴演奏家徐平心,竹笛演奏家王春杰,青年琵琶演奏家叶兰,二胡演奏家白雪。

多伦多艺术联合会主席,多伦多话剧团荣誉团长张俭认为,今年的演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阳春白雪,将中华传统文化的沉积沉淀介绍给大家,另一个则是来自于草根,将移民日常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故事搬上舞台。他评价说,在艰难的环境下,眼见话剧团的成长,并在力求创新中取得很了不起的成就。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多伦多话剧团在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华人社区的文化生活方面的卓越贡献,他特别提到去年上演反映移民生活的原创话剧《我们的海鸥》对他触动很大。他同时也鼓励多伦多话剧团今后能够走出去,把中国的舞台艺术传播得更加广泛。

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风趣地说,他当了十二年的议员,看了多伦多话剧团十一年的戏,是通过看话剧学习并提高了他的普通话。他也建议多伦多话剧团能够争取获得政府多元文化的资助。

多伦多话剧团艺术顾问孔咏霄在现场还介绍了新近加入话剧团的几位原中国专业演出团体的演员,并希望她们的到来能为话剧团带来更加专业的演出。

瑞邦集团总裁廖子藯表达了对多伦多话剧团以及边红丽团长的敬佩,高度赞扬了这种对艺术的追求,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多伦多话剧团的演出。赞助商代表朱景亮在讲话中感慨了过去三十多年,大陆移民生活的变化,特别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她表示将要积极参与话剧团的规划和推广宣传。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话剧团。

演出信息

《喜剧小品专场》,9月30日(周日)2:00pm
《经典诗词传唱》,9月30日(周日)7:30pm
地点:The City Playhouse, 1000 New Westminster Dr., Vaughan, ON L4J 8G3
票价:$20/$30/$40/VIP$68
查询热线:416-320-4892, 416-704-1160
售票地点:
瑞邦金融集团,3760 14th Avenue Suite 100, Markham, Tel: 416-889-2999;
新动力传媒,Suite 8, 421 Bentley St. Markham,Tel: 1-888-946-3549;
康济堂药房,Unit 23, 4186 Finch Ave. East, Scarborough,Tel: 416-299-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