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追踪报导之2:幼小病童内心恐惧紧抓妈妈手

2006年1月28日2:22:6(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宛星)日前,血癌病童寻求救助的消息刚在星星生活网站和报纸刊登,记者获知,原来,在这几天中,默默无闻为病童家属寻求援助而呼吁、奔忙的朋友已经不少。星星生活读者张先生就是这样的群体中的一员。

张先生是一位保险经纪,记者获悉他这几天正在为病童家属寻求援助而奔忙,于是致电希望从侧面了解一些情况。

张先生非常坦诚地告诉星星生活记者,血癌病童的父亲吴先生是其客户,病童本身也随大人准备买附加险,但是没想到孩子一落地就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因此保险无法生效。张先生作为他们的朋友,深为这个年轻的家庭突然遭此变故而痛心,于是奔波在朋友圈中呼吁大家伸出援手。

张先生透露吴先生和其3岁幼子的名字,出于维护吴先生家庭隐私的缘故,星星生活暂时不便公开。但一听两个名字即知是父子,非常可爱、温馨,也由此可见父子情深,曾经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对于吴先生家的情况,张先生显然比较了解。他告诉星星生活记者,小孩在国内持续发烧住院近一个多月,曾经一度怀疑是肺炎,但最终没有确诊,于是病童母亲12日回国接儿子。病童是17日凌晨到达加拿大多伦多的,18日入院当天就已经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

张先生还透露一个细节,病童在国内住院期间,曾遭遇一件事令孩子内心留下阴影──同一个病房的另一个小朋友,在住院期间,其父母突然人间蒸发,临床小朋友突然被遗弃成为孤儿的惨状,深深刻在了孩子幼小但敏感的心中。自此,虚弱的孩子时刻活在担心被自己的父母抛弃的恐惧中,孩子的这种身心疲累让父母也肝肠寸断,不敢有什么疏忽,怕给孩子造成刺激。白天,为了让孩子知道自己随时就在身边,孩子的母亲连在另一个房间也要开着门,晚上即使是睡觉,也要让孩子紧紧抓着自己的手。

孩子母亲全程照顾,不能离开的状况,导致孩子父亲吴先生也不得不办了病假EI,为孩子的病奔忙在相关机构、部门,以及家和医院之间……

星星生活记者还了解到,25日,医院给病童抽骨髓,但不知何故抽不出,可能改天还要抽。病童父母刚开始精神状态还好,最近几天看孩子病情发展不好,心情也颇为沉重,不知未来情况如何。目前,病童一直在输液,以保证体内酸硷平衡以及坏细胞的发展不要太快。而听说医院也在修改方案,将做进一步的治疗。

张先生透露,目前吴先生所在公司的捐款已经达到几千元,而且周围的朋友还在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帮助。他说:“吴先生本人现在还在撑着,作为中国人,不太好意思去要求同情,但是作为我们中国同胞,看在眼里,不忍心袖手旁观。”

记者发稿时,星网网友RAYMOND先生给星星生活报社打来电话,表示捐钱和寄贺卡的愿望。RAYMOND是一位电脑工程师,来自深圳,与吴先生素昧平生,仅仅出于一边爱心,而提出捐款愿望。他对病童目前有没有医疗保险表示担心,希望病童能够尽快找到配对的骨髓。最后,他让星星生活记者转告吴先生,希望他们一家能够顺利度过难关!

星星生活现正在与家属进行进一步联系,将尽快在较短时间内找出一个解决读者及网友捐款的好方案。后续报道还将继续跟进。

编者注:因在孩子治疗期间,吴先生(前误写为伍)不方便接听电话,如果读者有任何建议和治疗信息,可致电星星生活编辑部,416-491-8401。

或将有关交流信息发至星网论坛http://forum.newstarnet.com/showthread.php?p=20371#post2037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