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如何在手机地图中得到准确的经纬度

(星星生活/捷克佳)外出旅游时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位置,对于街道号码齐全的城镇和一些乡村道路来说,目的地的定位十分容易,而在荒郊野岭之中只能以经纬度来定位。虽然常用的微信中也有“位置”定位一说,但并不提供有效的经纬度数据,难以与他人分享所在地点用于GPS导航,或其他用途。

下面以苹果手机下载的GoogleMaps应用为例,图解在手机地图中如何得到准确的经纬度这一过程。


▲1、打开Google Maps应用程序;


▲2、在准备分享位置处,按住片刻便可以设置图钉;


▲3、在地图备注处向上滑动屏幕,会出现:保存、标签、分享、下载几个选项;


▲4、选择“分享”,出现上浮的新画面选项:信息、邮件、提醒事项等等;


▲5、选择“信息”,用短信方式分享给朋友或自己;


▲6、在接收的短信中可以看到相关的信息;


▲7、点击阅读短信,会出现goo.gl和另外一个信息。注意,正确的是选用提供Google地图的前者,后者会采用错误较多的Apple地图(不建议,如此例便错误定位到美国纽约州普拉茨堡市【Plattsburgh】);


▲8、此时的屏幕上下方便会出现该位置确切的经纬度数字以便于分享该地点的准确定位。

还不会在手机地图中得到准确的经纬度的朋友不妨来试试这个实用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