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陈国治将不再寻求选举连任 韦恩省长致谢并宣布继任候选人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在距2018年6月省选还有几周之际,活跃政坛11年,曾担任多个部门厅长的华裔议员陈国治4月5日宣布因健康原因不再寻求下届连任,与他一同告别政坛的还有另一位厅长和省议员。省长韦恩发声明感谢几位的贡献,同时宣布继任候选人。而保守党阵营则兴高采烈,指责自由党施政的同时,猜测谁将是下一个跳船者。

安省自由党自2003年10月执政以来,党领麦坚迪在2012年10月因丑闻宣布辞职,韦恩在2013年继任至今。目前,自由党在安省已连续执政15年。但从去年开始到现在,自由党已经有10名成员宣布不参选,包括5名内阁厅长。是否红蓝变天,6月省选便会见分晓。

安省国贸厅长陈国治将不再寻求选举连任

代表万锦-于人村(Markham-Unionville)选区的华裔省议员陈国治(Michael Chan)正式宣布,将不会参加今年6月的省选并寻求连任,现年66岁的陈国治现任安省自由党政府的国际贸易厅厅长。

陈国治声明

1969 年,作为一个年轻的新移民我踏上了加拿大的土地,当时未曾想象自己会有朝一日有幸作为省议员为民服务。但这是一个将机会垂青给每一个角落、让梦想实现在每一个人身上的国家,包括我。作为一个省议员,我也尽己所能,让这样的事在这片土地上继续下去。

在过去的十一个春秋,我有幸参与建设一个更加公平、更为进步的安大略,一个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和兴旺的地方。我们向世界表明,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和平和包容的社会,为所有人营造最美好品质的生活。

然而,现时是个人变化的时候。我今天正式宣布,今年六月我将不再寻求选举连任。做出这样的决定并非易事,但却是必需的,这样可以容许我专注近期出现的一些健康方面的关注。

常言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的政治生涯让我体验了无可比拟的经历:令我有机会参与塑造未来,结识很多杰出的安省人士,向全世界推介我们安省的活力和美丽,并亲身体验民主的机制,这个我们社会所珍重的基石。这段旅程是我与很多人共同走过,我对他们都深怀谢意。

首先,我要感谢我贤惠的妻子和儿子,感谢他们的耐心和支持。公共服务是一个全家的承诺,我的家人和朋友,一直是我政治生涯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如果没有我敬爱之父母的支持,我也不可能成为今天之我。我的双亲虽已过世,但他们以言行教导我公共服务是件崇高的事业;诚信和尊重你所服务的人民,乃至关重要,并为万事所循。

其二,我要感谢万锦-于人村的人民,以及多年来参与我竞选的每一位志愿者和支持者,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使我连续四次重返公职,更坚定我竭尽全力作为你们的代表,保障你们的担忧得到关注,努力为关系你们最重要之事而打拼。

第三,我要感谢我曾共事过的两位省长,道尔顿·麦坚迪和凯瑟琳·韦恩,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你们的领导作用和远见、你们的勇气、以及努力为安省人民做正确之事的动力和热忱,将永远是我的激励。每一位站出来竞选公职的人士,都不惜牺牲个人,而希望为社会做出正面的改变。对于我们党团以往和现在的议员同事,我只有无比的敬意。我也向省议会中所有政党的同事们表示同样的敬意,我非常珍惜你们的观点。

我还要感谢我在省政府和社区办公室的幕僚们,他们很多与我共事多年。他们为公众服务的奉献精神,以及他们对自由党价值的坚定信念,都使他们成为非常出色的一群。

最后,我要感谢在省府多个机构曾与我共事的安大略公共服务的辛勤员工,每天每日,他们坚守公众的信心,履行他们的职责,感谢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出色的工作!

上述所有的人们,都在我的人生轨迹中刻下深深的印记,并再次证明团队工作的力量。你们深知,作为安大略人,只要携手并肩,我们可以争取更好;只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就可以更坚强面对每一次挑战;只要投资于我们优异非凡的安省人民,我们就能更有条件抓住每一个机遇。

我的工作还将继续,作为竞选共同主席、作为国际贸易部长——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定推进公平、平等和机会的价值观。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在快速变幻的世界,总有更多需要去做,而没有任何人能比韦恩和安省自由党更有能力去推动这一变革。

我希望对安省人民说:保持关注,欢迎参与,更重要的是行使你投票的权利,发出你的声音。

您真挚的
陈国治
Michael Chan
2018年4月5日

备战省选,韦恩省长宣布继任省议员名单

安省省长韦恩今日(周四)发表以下声明:

公仆生涯总有回报,但也要求很高,难于放弃。因此,我明白陈国治厅长、麦茶丽(Tracy MacCharles)厅长以及省议员Grant Crack何以难于决定不再于今年6月参选。归根到底,这些决定是出于个人因素。对于陈国治及麦茶丽来说,现在需要时间专注于个人健康。陈、麦与Grant Crack是我的团队成员,服务安省省民至今加起来数十余年。我十分支持他们的决定,感谢他们在任时所作贡献。

在宣布有意接替他们参选的名单之前,容我简略说一说陈、麦两位厅长在任时的显著贡献。

麦茶丽厅长代表的是皮克灵-士嘉堡选区(Pickering-Scarborough),在省府担任过多个厅长职务,计有捍卫消费者权益、妇女地位以及儿童福利。对于麦茶丽来说,从政是她的人生追求目标,好为伤残人士争取行动上的方便,得到全面发挥个人潜能所需的支援,从而生活得更好、更健康快乐。她彻底的明白,生活得健康快乐,人人互相关怀、关心,不单只是一个美好的主意,实在是必需的、基本的。

陈国治厅长代表的选区为万锦-于仁村(Markham-Unionville)。他从政十多年,但是,以他的勤奋、工时计算,他在安省政坛的日子可算长得多了。他一心一意服务万锦市的居民,听取他们的意见,为他们的福祉而据理力争。他更是安省首位独立成厅的国际贸易厅厅长,经常四处奔波路途上,致力为安省与世界各地建立经贸伙伴关系,为安省打造至关重要的未来经济增长及成功。

我相信省民与我感同身受,一起祝福麦茶丽厅长与陈国治厅长安康,退下火线后更好养好身体。 

代表Glengarry-Prescott-Russell选区的省议员Grant Crack,在我们党团中是一位代表省东的能量强大的声音。他曾任农产食品及乡郊事务厅的议会助理,在海内外宣扬安省农产的优质食品。

谨此至诚感谢麦茶丽厅长、陈国治厅长及省议员Grant Crack多年来的贡献。

准备接替他们参选、加入我们强健而多种元化团队的人选有三位。他们是Shumi Shan,一个从事技术企业的企业家。她有意代表出战士嘉堡-红河公园区(Scarborough-Rouge Park);Juanita Nathan,公校教育局教委、第一位担任公职的太米尔(Tamil)妇女。她将寻求万锦标-康山(Markham-Thornhill)选区的提名。此外,Russell Township的市长Pierre Leroux将争取Glengarry-Prescott-Russell选区的提名。

Liberals jumping off a sinking ship

FOR IMMEDIATE RELEASE
April 5, 2018

Further proof that it’s going to be a difficult election for Wynne Liberal candidates who have to go door-to-door and defend a record of scandal, waste, and mismanagement, three more MPPs announced they wouldn’t put their name forward as candidates for the June 7th election.

Ontario is home to the highest hydro rates in Canada. Seniors are waiting in hallways and broom closets for health care. The expensive cap-and-trade carbon tax makes gasoline and home heating more expensive. Ontario has lost more than 300,000 manufacturing jobs. The 2018 budget added $2 billion in new taxes on struggling Ontario families and businesses.

These Liberal MPPs are added to a growing list of former and current 11 Liberal MPPs who aren’t running for re-election, including key ministers and the Speaker.

A short couple of months before the election, a number of Liberal MPPs haven’t been nominated for re-election. Who is next to jump off of the sinking Liberal ship?
Bob Chiarelli (Ottawa West-Nepean)
Cristina Martins (Davenport)
Shafiq Qaadri (Etobicoke North)
Bob Delaney (Mississauga-Streetsville)
Harinder Takhar (Misssuaga-Erindale)
Kevin Flynn (Oakville)
Jim Bradley (St. Catharines)
Steven Del Duca (Vaug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