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多伦多兰花展满庭芬芳盼君来(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为推广养兰赏兰乐趣,由多伦多兰艺会主办的“兰花展2014”将于4月26及27日假座华咨处多功能礼堂举行。主办方表示,这是加拿大9个知名的兰花展中唯一由华人主办的兰花展,届时将展出近300个品种约3000盆兰花。花展中除赏花、买花、诊断、交流外,还有插花艺术欣赏,以及现场大抽奖。

据介绍,自2002年首展以来,多伦多兰花展至今已经是第13届,这也是该项活动第4次在华咨处举行。前12届展览共吸引超过4万多名花卉爱好者,主办方预期参与今届活动的人数将超过3000人。参展各方除远道而来的兰商外,还有本省专业及业余养兰人士,并由安省中部兰花会,南安省兰花会,皇家安省植物园兰花会,以及杜兰区、伦敦、温莎、渥太华兰花会等共七个组织协助展出。

主办方介绍说,本届花展的兰花多来自南、北美洲,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和东南亚等地。洋兰有加多利亚兰,蝴蝶兰,拖鞋兰,石斛兰,豆兰和珠宝兰等;国兰品种有艺兰(线兰),报岁兰,四季兰,春兰及富贵兰登。展品大多是罕见的私人珍藏,市面难得一见。为鼓励参展者和提高展品质量,主办方设有20多个奖项,并特别邀请世界著名的美国兰花会(AOS)为本届兰展主持评审。公众在欣赏之余,还可在场内的多个销售摊位选购兰花回家培植。

兰艺会希望借举办兰展推广养兰风气,特别派出资深兰友在现场主持兰花诊所与参观人士交流种花经验和心得,本届花展再次获得Ikebana International插花会的支持,派出其会员展出以兰花为主题的插花作品供欣赏,展览中还设兰花抽奖,约每小时一次,以增加会场气氛。

兰花展特别安排周日上午8时至10时为摄影时间,欢迎摄影爱好者前往拍照。如有兴趣,可参加“兰花摄影比赛”,本届摄影比赛设有8个奖项。参赛详情、规则及表格可浏览多伦多兰艺会网站 taoa.info 或在展览场内查询及索取。

兰花展开放时间为4月26日(周六)上午11时至下午6时,4月27日(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展览地点为华咨处(CICS)多功能礼堂,地址:2330 Midland Ave., Toronto。入场费8元,8岁以下儿童免费,持优惠券可获2元折扣,优惠券可从多伦多兰艺会网站及各大华人商场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