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中国东方航空上海直飞多伦多首航成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中国东方航空运营的上海-多伦多首航班机,经过近14小时的飞行于25日下午顺利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至此,东航上海-多伦多直飞航线正式开航。这也是东航继温哥华之后第二条加拿大航线。

据介绍,东航上海-多伦多航线每周三、周五、周日定期运营,由空客A340-600执飞。去程航班MU207,北京时间12:1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4:25抵达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回程航班MU208,当地时间16:25从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9:1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东航加拿大地区总经理孟艳华表示,目前东航拥有的机型中只有空客340-600,因为还有纽约航线,所以暂时只能在多伦多航线每周三班,东航计划明年上半年引进波音777机型,到时将在北美航线更换340-600,并将班次增加到每天一班。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房利表示,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中加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必将极大地促进中加两国之间的往来和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认识。
胡子修参议员、陈国治厅长和伍翘楚总裁分别代表加联邦总理哈珀和参议院、安省省政府以及机场管理当局对东航开航表示祝贺,希望两国航运界、旅游界和工商界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双边合作,早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上海和多伦多同为中加两国第一大城市,不仅是重要的经济中心,更是各国、各名族多元文化的聚集地。东航多伦多新航线的开通将为往来于中加间的旅客架起一座快捷便利的空中桥梁,提供更多的航班选择和便捷的转机服务,进一步促进两国双边经贸和人员交流合作。

东航系中国第3大航空公司,目前拥有客机471架,居全球第9位,年载客量超过8000万,位列全球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