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文华自助餐免费迎客庆祝加拿大国庆


(中午12时半,文华自助餐厅宾顿总店开店半个小时之后的人龙)


(文华自助餐厅密西沙加分店经理Simon Niu正在门外核实每个人的身份证件)


(头戴有加拿大国旗标志帽子的密市分店经理Simon Niu)


(餐馆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添加食品)


(店内的餐台区一景)


(密市店外的长龙和维持秩序的警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紫雨图文报道)无论老弱妇孺,无论贫穷富贵,7月1日对加拿大人而言是一个举国同庆的喜庆的日子。从首都渥太华到偏僻遥远的乡间,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红白两色的枫叶旗成为加拿大国庆日的主色调。由华裔移民开办的文华自助餐厅(Mandarin Buffet)更在全安省境内的22间连锁店面免费为民众提供美食,以“感谢加拿大”为主题,感谢枫叶之国为移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文华自助餐厅总裁邱映明(James Chiu)在位于央街的分店向记者表示,“在文华餐厅,我们为加拿大人和在加拿大国庆节为客人服务而自豪,这是一个绝佳的感谢机会。当我们来到加拿大,都怀有很大的雄心。希望我们的故事可以激发他人追求自己的梦想。”

来自台湾的邱映明与其他三位合伙人George Chiu,Diana Chiu,K.C Chang于1979年创立文华餐厅,首间店面位于宾顿市(Brampton),之后逐渐发力,目前在安省境内共有22间连锁店,雇佣员工超过2000名。

在文华餐厅位于宾顿市的总店,中午12时半,开店半个小时之后的人龙已经看不到底。总店请来熊猫人偶和孩子们合影,并给孩子们派发贴纸。现场还有乐队演奏Oh, Canada和其他曲目,文华员工还关怀备至地给在烈日下等候就餐的顾客送水解渴。

记者在文华自助餐位于密西沙加的分店外看到,下午5时半,门前排队的民众依然是长达百米,门外还有两位警察在维持秩序。该店的大堂经理Simon Niu正在门外核实每个人的身份证件。按照规定,只要有加拿大公民卡、加拿大护照或加拿大出生证明便可以免费就餐。

据一位门前等候即将入内的老人家介绍,她和老伴从下午起已经排了两个多小时,她感谢文华餐厅在加拿大国庆日举办这样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在文华餐厅密市分店内,处处是悬挂的加拿大国旗,还有不少工作人员也头戴有加拿大国旗标志的帽子,此外,应景的进入巴西世界杯决赛球队的国旗也穿插其间,处处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大堂经理Simon向记者介绍,密市分店共有300个座位,至下午5时半,他们已经接待了700多位顾客。据他介绍,5年前的同类免费活动,密市分店接待的人数超过1300人。他说,今年也应该不相上下。

在国庆节这一天,全安省境内的22间文华餐厅从中午12时开门至晚8时点半关门,吃免费自助餐不限人数采取先到先得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

这是自文华自助餐厅自创立以来举办的第4次国庆日免费自助餐活动。最早的一次是1996年,第2次是2003年,2009年的第3次适逢文华成立30周年,今年则是文华35周年。据透露,文华餐厅正准备今后逢五逢十举办同类庆祝活动,并正考虑列入章程之中。


(早上十点多钟,刚下过暴雨,门口部分人龙。这里大约有四分之一)


(总店请来熊猫人偶和孩子们合影,员工派发贴纸)


(Mandarin 员工)


(将近12店开店时间,店内准备接待领座的员工和在旁休息等候的第一批顾客)


(总店请来乐队演奏Oh, Canada 和其他曲目)


(12点50分左右,人龙的后半部分)


(Mandarin 员工给烈日下等候就餐的顾客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