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1/多维报导之二:张东悦父母请求绑架者送回女儿

2003年10月21日 21时10分
多维社记者吴伟报导/于10月20日清晨被发现离奇失踪9岁华裔女孩张东悦的父母,21日上午通过多伦多警方发出请求,恳请绑架者安全送回自己的女儿。据警方透露,张东悦房间的後窗户被损坏和打开,由此推断女孩很可能在19日晚或20日晨被人带走。

负责调查这起失踪案的多伦多警方负责人马斯凯特(Jim Muscat)21日上午在张东悦失踪前的住所外,向当地媒体宣读了张东悦父母的请求。因女儿失踪而倍受打击的张东悦的父母,未准备好在媒体前宣读这封请求信,只好由警官马斯凯特代读。

张东悦的父母在信中恳求说:“无论是谁带走塞西莉亚(张东悦的英文名字),请把她安全送回家,或请把她放在一个安全地点,这样警方可以把她带回来。”警官马斯凯特在张东悦失踪地点向多伦多媒体介绍,失踪女孩家人的心神极为错乱,这是一种令人恐怖的经历。

多伦多星报21日下午报导说,多伦多警方已经宣布,对能将张东悦安全送回家的线索提供者奖赏1000加币。此外,警方还透露,已在女孩失踪的现场找到了一些证据,其中包括女孩居住房间的窗户被损坏,这让警方迅速确认女孩很可能被人强行带走。

案发後多伦多警方在安大略全省发布的安伯警报已于21日停止,え鐻警方承诺将继续全力追寻这位已失踪近两天的华裔女孩。负责调查此案的另一名警方负责人法拉尔(Mike farrar)21日下午表示,警方正在以女孩失踪的住处为中心展开密集搜索,共有几百名警官参与对此案的调查,初步的搜查区域以300米为半径,下一步的搜查将扩大至一至两公里范围内。

法拉尔警官当天还要求居住在这个区域的居民,检查一下自家的院子和棚子,若发现任何反常的东西不要触碰,立即同警方联系。此外,多伦多消防人员、救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也正在北约克区帮助搜查这名失踪的女孩。

马斯卡特警官称,从现场的後窗户被人破坏并打开这一证据来看,张东悦很可能是在周日晚或周一晨被人强行带走的。但他表示,目前还不知道绑架的动机,不过他强调仍对安全找回已失踪近两天的女孩抱有信心,已收到不少报案电话。

不过,马斯卡特同时还承认,此案拖得“时间越长,对警方来说就越难找到”失踪的女孩。据多伦多当地电视台报导,目前警方碰到的另一个难题是,他们不知道失踪女孩被绑架时都穿了什麽。

据悉,多伦多警方调查人员当天在北约克的芬治大街和404高速公路附近的一个拉圾站,发现了一个里边装有4个袋子的大拉圾袋,但警方还没有透露里面敞珲鬎些什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