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安省紧急行动中心新址启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纪念应急准备周20周年之际,安省紧急行动中心(PEOC,Provincial 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re)新址于5月4日正式启用。这个机构是安省政府应对洪涝灾害、森林火灾或建筑物倒塌等重大突发事件的中心,同时,这里也为寻求省级援助的各地市政府和原住民提供核心资源。

安省紧急行动中心是一个有应急管理专家坐镇的全天候运作机构,这个新启用中心的主厅有82个席位,墙壁上有21米长的超宽大屏幕电子墙,可以显示紧急情况发生时的现场视图。这面电子墙由30个LED背投屏幕组成,它也是加拿大同类中最大的电子墙,可同时显示高达20个不同的数据、图像或视频源,如交通摄像系统,社交媒体或广播电视等。

据介绍,这面显示墙的技术控制可用于军事和民用机构。目前的用户包括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及多伦多交通管理中心。该技术在安省紧急行动中心的使用,可以整合来自不同渠道的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事件的发展。

新启用的行动中心采用了最新的应急管理技术,可允许消防总长和应急管理办公室集中统筹突发事件以及与合作伙伴间相互配合的省级响应。该机构主管Barney Owens向记者介绍说,安省紧急行动中心本身就有独立的备用电源,已备近年来屡次发生的停电事件,该中心同时也与各省的相关机构交换信息。公关部的Carol Gravelle介绍,这个机构是省政府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灾难等各类突发事件的中心。

安省紧急行动中心坐落于401高速公路与Keele交界处,与安省司法鉴定和尸检中心在同一间建筑物内。在减少灾害影响和加快恢复社区中,这个新的紧急行动中心可以更好地起到协调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高度设防壁垒森严的建筑,厚重的大铁门,严密的安保,甚至访客的汽车须泊在马路的对面。

今年是应急准备周的第20周年,应急准备周是包括各级政府在内的一个全国性活动。社区和应急管理组织在全国各地举行活动,推动民众为应急做好准备。今年活动的时间是5月3日至9日。本届的主题为“认识风险,减少灾害”,主要针对生活在单元公寓楼和老人屋的民众做好应急准备,应对停电、灾害性天气等突发事件对于老年人或残疾人尤为重要。

在安省应急管理的官方网站(emergencymanagementontario.ca)上,提供有包括中文简繁体在内的20种语言版本的应急准备材料,鼓励全体民众筹划应急预案,并准备一个生存应急包,以便在家人、朋友和邻居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给予帮助。为推动普及应变准备,安省在社交媒体Twitter和Facebook使用的标签是 #EPweek #ON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