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航空公司升级硬件吸引乘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暑期来临,又到了外出旅行的旺季,随着近些年来中加两国人员往来互动日渐频繁,特别是十年签证互惠措施的实施,旺季中往返中加两地往往一票难求。这次各大航空公司为了吸引乘客,不只是拼价格,拼服务,还升级硬件设施,对乘客是个好消息。

东方航空公司启用新款波音777-300ER执飞上海-多伦多航线,并在7月至10月间加频至每日一班。在加拿大,东航上海-多伦多航线于2014年6月25日正式开通并成功首航,成为继上海-温哥华之后东航第二条加拿大航线,其后一直由空客A340-600执飞,来自业界的消息称,自2015年5月1日起,B777-300ER宽体客机将现身东航上海浦东至多伦多航线。

而海航在稳守多伦多市场的情形下,大力开拓美国市场,6月间将相继开通北京-圣荷西,上海-西雅图,以及上海-波士顿航线。海南航空于2014年3月31日由波音B787梦幻客机执飞北京-多伦多首航成功,成为多伦多往返亚洲第一家采用787的航空公司。目前海航北京-多伦多仍维持每天一班的频次,并在一些特定时段推出暑期优惠,如5月26日和6月12至18日的特价票。

目前往返多伦多-北京/上海的航空公司有加拿大航空,海南航空和东方航空等三家。加航北京航线采用波音777-300ER,上海航线采用波音777-200。

波音B777-300ER机型采用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布局,共有6个包厢式头等舱,52个全平躺公务舱,258个具备独立影音娱乐功能经济舱,其精心的舱内配置将为旅客的空中旅程带来高端舒适豪华的体验。

海航还与加拿大维亚(VIA)铁路携手合作,自去年9月下旬起开展空铁联程服务,凡搭乘海南航空北京-多伦多航线的旅客,均可获赠(需旅客自行订座)加拿大维亚铁路公司承运的多伦多至蒙特利尔、渥太华、京士顿、温莎、萨尼亚、伦敦(安省)、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地的单程或往返车票。而将于6月6日正式开通的多伦多联合车站至皮尔逊机场快线更为空铁联程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海南航空在北美已开通西雅图、芝加哥、波士顿、多伦多四个通航点。林晓明介绍说,在美国方面,海航将于6月份中开通北京-圣荷西直飞航线,从此结束硅谷中心区与中国地区无航线历史。此外,6月中下旬,海航还将开通上海-西雅图,以及上海-波士顿直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