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东航启用波音777-300ER执飞上海-多伦多航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暑期来临,又到了外出旅行的旺季,随着近些年来中加两国人员往来互动日渐频繁,特别是十年签证互惠措施的实施,旺季中往返中加两地往往一票难求。不过,来自业界的消息令人鼓舞,东航启用新款波音777-300ER执飞上海-多伦多航线,并在7月至10月间加频至每日一班。而海航在稳守多伦多市场的情形下,大力开拓美国市场,6月间将相继开通北京-圣荷西,上海-西雅图,以及上海-波士顿航线。

据介绍,随着新一代波音B777-300ER陆续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东航自去年底开始相继以该款飞机执飞美国纽约及旧金山航线。在加拿大,东航上海-多伦多航线于2014年6月25日正式开通并成功首航,成为继上海-温哥华之后东航第二条加拿大航线,其后一直由空客A340-600执飞,来自业界的消息称,自2015年5月1日起,B777-300ER宽体客机将现身东航上海浦东至多伦多航线。

目前往返多伦多-北京/上海的航空公司有加拿大航空,海南航空和东方航空。加航北京航线采用波音777-300ER,上海航线采用波音777-200,海南航空北京航线采用波音787梦幻客机,东方航空上海航线新近开始采用波音777-300ER。


(东航波音777-300ER)


(海航波音787梦幻客机)

据民航资源网介绍,作为东方航空最新一代的国际远程宽体机型,东航首次在这一成功机型上创新性地集成了最新的科技运用,采用大量客户化的新概念设计,引入了全球领先的客舱设施设备和顶级配置,代表了航空公司以飞机为平台设置新一代旅客服务系统的发展方向。

波音B777-300ER机型采用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布局,共有6个包厢式头等舱,52个全平躺公务舱,258个具备独立影音娱乐功能经济舱,其精心的舱内配置将为旅客的空中旅程带来高端舒适豪华的体验。

据介绍,头等舱采用带有移动门的包厢形式,取消了舱顶的行李架,另设行李柜。公务舱选用反向鱼骨座椅,造型别致,不仅可以180度全平躺,还融入了半包围设计,特别适合乘客的私密性要求。经济舱使用可折叠的餐桌、超薄屏幕和超薄座椅椅背,释放了个人享用的空间。

太平洋迅捷旅游公司负责人左安妮女士介绍说,上海浦东至多伦多皮尔逊航线,目前每周三、五、日定期运营三班。7月10日至10月24日期间将加密至每天一班。东航MU207航班上海出发时间是12:05,抵达多伦多时间是14:25,MU208航班多伦多起飞时间是16:25,抵达上海时间是次日19:10。

海南航空于2014年3月31日由波音B787梦幻客机执飞北京-多伦多首航成功,成为多伦多往返亚洲第一家采用787的航空公司。波音B787梦幻客机被誉为近年来民用飞机的一个里程碑,是目前全球航空技术最先进,设计理念最超前的客机之一,其卓越的性能、创新设计及低碳环保理念备受瞩目。在同座级的飞机中,波音787在技术和设计上有巨大突破,具有无以伦比的远程飞行能力。

海航787梦幻客机共设有212个座位,其中商务舱36个,经济舱176个。商务舱采用2-2-2布局,座位可180度完全平躺,座间距2.4米,空间宽绰;经济舱采用3-3-3式座位布局,配置全新升级的宽敞舒适座椅;全舱配备15寸个人娱乐电视,每个座位都有电源插座、商务舱还配备了USB插口。对长途旅行的乘客来说,波音787梦幻飞机为长途旅行带来更舒适的飞行体验。

据海南航空多伦多办事处销售经理林晓明向记者介绍,目前海航北京-多伦多仍维持每天一班的频次,并在一些特定时段推出暑期优惠,如5月26日和6月12至18日的特价票。还有商务舱单人多套,多人多套的优惠。海南航空北京-多伦多HU7975,13:55起飞,15:10抵达;多伦多-北京HU7976,17:20起飞,次日18:50抵达。

海航还与加拿大维亚(VIA)铁路携手合作,自去年9月下旬起开展空铁联程服务,凡搭乘海南航空北京-多伦多航线的旅客,均可获赠(需旅客自行订座)加拿大维亚铁路公司承运的多伦多至蒙特利尔、渥太华、京士顿、温莎、萨尼亚、伦敦(安省)、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地的单程或往返车票。而将于6月6日正式开通的多伦多联合车站至皮尔逊机场快线更为空铁联程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海南航空在北美已开通西雅图、芝加哥、波士顿、多伦多四个通航点。林晓明介绍说,在美国方面,海航将于6月份中开通北京-圣荷西直飞航线,从此结束硅谷中心区与中国地区无航线历史。此外,6月中下旬,海航还将开通上海-西雅图,以及上海-波士顿直飞航线。

太平洋迅捷左安妮女士介绍说,从旅行社购票比直接从航空公司购票有更多的便利性,比如去程可以选择东航的多伦多-上海航班,回程选择海航的北京-多伦多航班,这样特别适合于那些前往多地探亲访友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