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孔府往事》即将在多伦多进行全球首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讲述千年圣府故事的十集纪录片《孔府往事》即将在多伦多进行全球首播,该片由文化学者赵树奎制作,易池文化传播公司引进加拿大。纪录片通过讲述天下第一家的故事,重现孔府的历史面貌,将一个千年家族的悲欢和一个国家与民族的兴衰联系在一起。

5月8日晚,由易池文化公司、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多伦多在线联合举办的《孔府往事》全球首播VIP提前看片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孔府往事》北美引进人黄池博士,加拿大国际电视台董事长彭良健博士,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的文化领事赛晶晶女士及新闻领事陈志山先生,加拿大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谭耕先生,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俞莹女士,齐鲁同乡会会长孙善勤女士以及大多地区各界人士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看片会。

《孔府往事》是一档以千年孔府为题材的大型文化电视纪录片,共10集,每集20分钟。纪录片以讲故事的方式,重现孔府的历史面貌,让观众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儒家文化,以及传统文化在当代的意义。据该部纪录片引进人黄池博士介绍,《孔府往事》是由著名文化学者赵树奎先生主持完成,山东皇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大型记录片。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将该片引进北美,同时感谢山东政府的积极促成。

据介绍,《孔府往事》将在CCCTV加拿大国际电视台隆重首播。此次播出不仅是全北美首播,更是全球范围内的首次播出。这在中加文化交流年中, 意义非凡。首播之后,将面向全北美挑选5家有影响力的优秀电视台联合播出。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谭耕先生在分享时表示,身在海外鲜有机会观看如此有文化底蕴的纪录片,希望中华传统文化可以在本地得到传承。呼吁《孔府往事》作为加中文化交流年的重要项目,在大多地区可以得到更大力度的宣传,让更多民众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