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中领馆在白求恩出生地纪念中国抗战暨二战胜利70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发出安省Gravenhurst)2015年8月16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白求恩出生地安省Gravenhurst举行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得到世界各国的宝贵支持,很多加拿大人曾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白求恩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对中国抗日战争做出贡献并献出生命的哈里森大夫,飞越驼峰航线的加拿大飞行员,参加香港保卫战的1975名加拿大士兵。

薛冰说,今天在白求恩故居举行活动,就是为了缅怀先烈,捍卫二战的胜利果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薛冰说,今年是中加建交45周年,在几代中加两国领导人和各方的努力下,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取得巨大进展。他说,相信通过这场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缅怀历史,共创未来。

参加纪念仪式的有安省移民公民暨国贸厅长陈国治,慕斯科卡大区议员Steven Clement,多伦多华联会主席魏成义和各界华人代表,以及白求恩的亲属Stephen Lindley(白求恩妹妹女儿的儿子)等约20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