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短道速滑多伦多站加拿大收金揽银


(图为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中国、俄罗斯分获金银铜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15-16赛季国际冰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11月6日-8日在多伦多MasterCard Centre举行。韩国队表现稳定,加拿大队成绩靓丽,中国队则表现欠佳。

在7日和8日的决赛中,韩国队共赢得6金2银1银,加拿大队夺得4金2银3铜,德国队获得1金1银,荷兰队赢得2银,中国队夺得1银3铜,匈牙利获得1银1铜,俄罗斯和法国分别获得1铜。加拿大队在战前放言将赢取7坆奖牌,与蒙特利尔站看齐,实际上则以9坆奖牌完美收官。中国队在此前的首战蒙特利尔比赛中共收获3金1银3铜的好成绩,多伦多站则略显逊色。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虽然比赛没有期望的好,但那是孩子们成长中的烦恼,将会回去总结。

中国选手范可新在女子500米第一场决赛中获铜牌。在男子500米第一场决赛中,加拿大选手Samuel GIRARD、Alexander FATHOULLIN获金银牌。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两名韩国选手Minjeong CHOI、Suk Hee SHIM夺得一二名,加拿大选手Marianne ST-GELAIS获得第三名。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Yoon-Gy KWAK,荷兰选手Sjinkie KNEGT,加拿大选手Francois HAMELIN分获金银铜牌。

在女子500米第二场决赛中,韩国选手CHOI Minjeong,加拿大选手ST-GELAIS Marianne,中国选手韩雨桐分获金银铜牌。在男子500米第二场决赛中,加拿大选手HAMELIN Charles获得金牌。

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SHIM Suk Hee,德国选手CHRISTIE Elise,加拿大选手MALTAIS Valerie分获金银铜牌。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COURNOYER Charle,两名韩国选手SEO Yi Ra和KWAK Yoon-Gy分获金银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中国、俄罗斯分获金银铜牌。中国队队员分别是范可新,韩雨桐,陶嘉莹,臧一泽。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加拿大、韩国、中国分获金银铜牌。加拿大队员分别是GIRARD Samuel,HAMELIN Charles,COURNOYER Charle,DUFFY Patrick;中国队队员分别是陈光,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

加拿大队的参赛选手分别是,男队员分别是Charle Cournoyer、Patrick Duffy、Sasha Alexander Fathoullin、Samuel Girard、Charles Hamelin、François Hamelin。女队员分别是Marianne St-Gelais、Kasandra Bradette、Kim Boutin、Jamie MacDonald、Valérie Maltais、Audrey Phaneuf。

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与蒙特利尔站相同,派出男女各六名队员出战。男队员为:陈光、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徐富、张宏超。女队员为:范可新、韩雨桐、刘洋、陶嘉莹、臧一泽、周洋。

国际滑联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从10月至次年2月中共有六站比赛,分别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加拿大多伦多,日本名古屋,中国上海,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以及荷兰多德雷赫特(Dordrecht)。

多伦多是本赛季系列赛的第二站,这也是多伦多历史上首次承办高水准的国际速滑比赛赛事,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共有来自加拿大、中国、韩国等22个国家的146位选手参加多伦多站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