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总理特鲁多亲临机场迎接叙利亚难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首批搭乘政府包机的163名叙利亚难民12月10日晚抵达多伦多,在新的国度开始崭新的生活。加拿大联邦总理杜鲁多说,这不仅是加拿大,也是整个世界的行动。

杜鲁多总理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临时设立的处理中心现场欢迎抵埠的叙利亚难民,并亲自向其中几位发放御寒衣物。

杜鲁多说,他们以难民身份登机,但走出这个机场已经是手持社会保障卡和健康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并有机会成为真正的加拿大人。

杜鲁多表示,这是加拿大所能够做到的,因为加拿大人的定义无关肤色语言或宗教背景,而是分享价值观,抱负,希望和梦想。这不仅是加拿大人,也是世界人民所共同分享的。

杜鲁多表示,如果没有全国各地民众的支持和帮助,就不可能促成对叙利亚难民的收容。这向世界展示我们敞开心扉,欢迎逃离苦海背井离乡的难民。

与杜鲁多一同前往机场迎接的还有联邦移民、卫生和国防部长,以及安省省长韦恩等政府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