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HOV变脸HOT,QEW高速明年夏季试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尽管有相当多的反对声,但安省自由党政府决意推行对多人共乘车道(HOV)的收费,并更名为共乘收费车道HOT(High-Occupancy Toll)。

安省政府12月7日宣布,共乘收费车道(HOT)计划将于2016年夏季在QEW高速公路位于奥克维尔的Trafalgar Road至伯灵顿的Guelph Line之间路段的HOV车道实施收费试点,以舒缓交通拥挤的状况,并为驾车人士提供其他备选的方案。

按照安省自由党的计划,这一试点是整个地区实施HOT车道的第一步。在这个试点项目中,在QEW现有的多人共乘车道(HOV)车道将更换为HOT车道。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拼车一族以及绿色车牌的车辆使用HOT车道仍然免费,而单人驾驶如果使用HOT车道则需要购买许可作为选项。

省府称,在实施收费试点期间,单人驾驶获颁发使用HOT车道许可证的数量将有限制。有关详情和细节将在2016年春季公布。

通过试点收集的信息将被用来用于未来长远规划的HOT车道,其中包括在427高速公路车道新建的、电子收费的专用HOT车道,该路段是由409高速公路以南至Rutherford Road(即16街西段)以北,计划于2021年开放。

安省政府称, HOT车道在明尼阿波利斯,西雅图和亚特兰大等北美城市已经实施,这一措施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并帮助人们更快地出行,以及鼓励人们拼车。

根据此前公布的QEW高速公路试点项目介绍,从奥克维尔的Trafalgar Road至伯灵顿的Guelph Line之间路段的双向路程为 16.5公里,该试点项目可能会持续长达四年。而之所以选择该路段为试点,是因为在大多伦多地区三个现有HOV车道中,该路段在交通高峰时段可为通勤者提供双向快速通过的能力。

安省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均反对收费公路的实施,称省民不愿意公路收税。

安省纳税人联盟负责人Christine Van Geyn指出,省民为基建已经支付高额汽油税,而为基建项目再次支付税款对省民不公平。

据680新闻台的一项网络调查,65%的听众反对HOT车道收费,而只有35%的赞同。

对于HOT共乘车道收费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安省交通厅厅长邓德华(Stephen Del Duca)于9日作出回应,称此举可达到改善交通的目标。

邓德华表示,安省推行对共乘车道的收费,将有助于舒缓普通车道的堵塞状况,使往来车辆的流动更加畅通,同时希望省民改变出行习惯,鼓励大家搭载更多的乘客出行。

他强调,对公路共乘车道试行收费,不会抵消任何一般性的通用车道,而载有乘客的汽车,也就是连同司机而有两人以上的汽车,或者是领有绿色车牌的汽车,仍然可以免费使用此共乘车道。

邓德华指出,这项试验性的计划为期最长4年,然后会检视成效,作为长期交通规划以及在其他道路继续推广HOT收费车道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