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来自北美最懂中国 金沃斯在线英语跨境寻商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还记得早年学英语的岁月吗?从政治口号式的“Long Live Chairman Mao” (毛主席万岁),到后来的《英语900句》以及几乎人手一套的《新概念英语》,还有通过电视风靡全国的《跟我学》、《走遍美国》,学英语的浪潮一波接一波……

但事实上,绝大多数勤奋无比的学生始终无法摆脱哑巴英语的窘况。看到满口京腔的加拿大留学生大山说起中国的相声,更是各种羡慕嫉妒恨一起涌来。语言学习出现的这种巨大差距究竟在哪里?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有什么方式可以填补这样的鸿沟?

“来自北美 最懂中国”是金沃斯在线英语的标志性口号之一。金沃斯是英文Golden Voice English的汉语表达,这是一间以在线教学为主导的企业,并在加拿大多伦多和中国天津两地均设有公司。

近日,金沃斯在线英语多伦多公司技术负责人Ken Ga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诠释“来自北美”有多重含义,因为在线教育的课件本身是在北美开发,外教来自北美,后台管理系统也是在加拿大研发。而“最懂中国”也名副其实,因为核心团队是华人居多,企业的投资人对中国教育理解非常深刻,也曾在中国办过教育,此外,天津团队的核心领导具有线上线下的丰富经验。

Ken Gao说,网络让教育无界,教育让世界无界。借助于现代科技的进步和超凡的业务模式,在线英语从根本上解决了教学资源配置的不均衡,摆脱了地域限制。从理论上说,北美最好的教育资源能够送达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而这只有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可以实现。

“北美源 中国芯”是金沃斯所倡导的教学理念,其核心在于深度融合中外两种教学模式精华,启动外教中教“双导师”教学模式,在全方位巩固学生学校课程的基础上提升交流、沟通能力,为孩子们提供新颖的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英语在线教育体验,从而打破固有的学习模式,让英语学习成为一种乐趣。

目前,金沃斯在线英语关注的是中国国内1-9年级这个庞大的学生群体。其教学有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英语教学大纲”,并综合国内外教材精华,专为这个群体的学生贴身打造,与学校课程同步进行。二是生动课件,自创自编的教材采用纯正北美发音,利用生动活泼的动画形象为学生创设真实语境,让学习过程充满乐趣。三是双导师模式,中教辅导老师针对学生各阶段学习情况进行跟踪、辅导和反馈,北美外教纯正母语强化听说练习,使得听说读写四大能力全面发展。

据Ken Gao透露,课件的制作花费很大心血和成本,教材的编写由中外专家联合编写,每课有听读说写四个模块,还有小测验。吉祥物是Lingo,西方人眼里的龙。动画的开发联合著名出版商Cenveo,内容生动有趣,制作精良。在线外教课使用商用CISCO视频平台WebEx。为保证设备最大程度的通畅,服务器放在中国,而且上课前要进行人员培训和系统测试。他说,金沃斯在课程体系和产品上都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他特别指出,金沃斯外教全部来自美国或加拿大,对口音有严格要求,必须有教育学本科学历或教学资格证,两者必居其一。中教理论上在学生所在的城市,目前至少保证是本省的。因为地域上方便,心理上也安心。他说,教育本土化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本地教师可以保证由最了解当地教学计划和教材的老师对孩子进行指导。而学习管理系统可以自动对学习课程进行记录、分析,使学生和家长都能实时掌握学习情况。

根据介绍,金沃斯在线英语目前提供有自助、基础、一对五精品、一对一VIP四大课程包,针对不同的教学组合包,分别提供在线教育平台,学习效果报告,贴身辅导老师全程辅导,北美外教等服务。而成为会员其实很简单,在其官方网站gveoe.cn注册会员,选择辅导老师,制定课程,之后便可以体验金沃斯学习之旅,而且前7天免费。Ken Gao透露说,“从体验的结果看,明显感觉孩子们在2、3节课后,说话的自信心有很大提升。”

Ken Gao介绍说,金沃斯拥有先进的教学内容开发与制作团队,产品研发中心位于多伦多著名的金融区。他评价说,多伦多团队精英云集,都是资深的专业人士,包括外教管理,技术架构,后台支持,业务发展,市场行政财务等,团队整体的素质非常高。

回顾金沃斯在线英语的发展历程,Ken Gao介绍说,2015年1月,多伦多公司成立,到9月1日中国新学期开始之际,在线教育系统及相关课程完成上线;金沃斯的英文中文官网 www.gveoe.com 和www.gveoe.cn在此间也相继上线。 10月31日,西方万圣节当日,大山(Mark Rowswell)在中国天津正式亮相公司活动,成为金沃斯在线英语的代言人。

Ken Gao认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笑星大山成为代言人极为合适,因为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外国留学生把第二语言学到极致,绝对是一个“学霸级”的榜样。而他正是通过有效的方法,才取得今天的成就,并获得加中亲善大使的美誉。

身为品牌代言人的大山说,互联网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北美的教师和中国的学生之间通过一条网线也可以近在咫尺。金沃斯优秀的语言学习方式必将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更早更好的学习英语,让世界更小,让梦想更大。

大山说,和中国结缘30余年,一直在参与并关注中国的英语教育。作为中加合作项目,金沃斯在线英语整合了多伦多大学教育系硕士团队,完全贴合中国1-9年级教学大纲编写教材,制作了高品质动画课件,加上高品质的视频教育平台和LMS学习监控系统,金沃斯努力将最优质的北美教育资源普惠更多的中国中小学生令人感动。

大山指出,金沃斯的外教全部由北美专业教师担任,他们懂得教育,了解孩子,构建起纯粹的英语环境。加上金沃斯中教的贴身式辅导,让孩子从基础教育阶段就能得到更好的语言教育环境,实现沟通与应试能力的双向提升。这对现有体制下的中国孩子而言,是非常难得的。

作为庞大教育产业链中的一环,目前在中国从事英语教学的机构与企业数不胜数,其中以在线教育为主的网站也不少,金沃斯如何突围,成为全球英语网络教育服务平台和网络教育品牌的领军者?

Ken Gao认为,毫无疑问,力争资源均衡突破地域局限的线上教育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在线下教育成功的企业如新东方等正在努力把线下模式向线上搬,但事实上,目前线上教育群雄割据,还仍处在探索发展阶段,各家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教学目标和课程体系都不一样,如出国的托福班,雅思班,而金沃斯则是面对中小学生。

金沃斯多伦多公司市场部的王玥指出,网络的普及和技术的革新给很多公司带来新的商机,传统线下机构也在努力赶超,力图涉足在线教育。她补充说,一个成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实也是自己的弱点,因为需要勇气去颠覆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不过,很多在线公司开设的网站只是一个平台。Ken Gao评价说,但平台不是教育,两者不能划等号。在线教育必须解决“互动”的痛点。而不是简单的单向传授,或在线出版,或在线自学。他说,金沃斯有平台的支持,体系的保证,技术的支撑,针对低幼端的群体,围绕课程体系,动画内容符合孩子的认知,让英语真正融入生活。

Ken Gao介绍说,依靠在线教育,金沃斯业务模式的切入点是创造紧扣大纲的课程体系,实施外教中教双导师制,通过现场视频面对面授课,使得教育资源最大程度实现最优化的均衡配置,打破地域的差别,让学生们真正实现考试、能力双提高。

他相信,通过中加双方两边团队的努力,金沃斯将会在四维空间上实现突破,即依靠业务模式的高度,挖掘教育效果的深度,依靠中国市场的广度,保障客户服务的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