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加拿大外国出生人口显著增长中国移民比例最高

中新网温哥华12月4日电(尹琳)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发表的统计报告表明,过去五年,加拿大外国出生人口显著增长,达到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其中来自中国的移民比例最高。

加统计局这份2006年人口普查最新分析报告的主题围绕移民、语言以及移民趋势。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2006年,加拿大吸收的移民人数达到75年来最多。五年中,共有110万新移民抵加,其中58%来自亚洲,16%来自欧洲。其中,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最多,占到14%;印度紧随其后,占11.6%,菲律宾和巴基斯坦位列第三和第四。

报告还说,中文仍是加拿大继英语和法语之后的第三大语言。加拿大目前中文为母语的人口共1034000人,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3%。

加拿大统计局负责人指出,外国出生人口比例曾在1931年达到22.2%,其后随着经济衰退和二战而下滑。1951年后,复又呈上升趋势至今。目前,加拿大外国出生人口比率仅次于澳大利亚,高于美国。

加拿大研究协会的发言人称,移民数量的增长对加拿大来说是个好消息。新一代的移民年轻且受过良好的教育,对于改善加拿大人口老龄化问题至关重要。

报告同时指出,无论移民来自何处,加拿大都曾是他们移民的唯一选择地,大部分人希望能够在此地改善家庭生活。一般而言,四年后还选择留在加拿大的人,都认同生活质量有所提高。报告说,落地加拿大的移民中,超过一半都选择安大略省为居住地,另外卑诗省和魁北克省也是热门之地,尤其是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三地。差不多86%的移民选择这三个大城市作为落脚点。

Leave a Comment